DSC_0250

要離開這個地方了,美東。

這次的旅程,完全沒有做功課,還是逛得很起勁。不過到後來,待在紐約,一個人的寂寥感很重。一個人走在路上都有可能會遇到新的人、新的事物,卻無法理解地覺得自己並不是真正融入這個地方。

Washington DC 有很多值得細細逛的博物館,紐約也是。不過讓我覺得最棒的,竟然還是Luray Cavern的那個Dream lake。我之前才跟Eddy聊到說,我不喜歡大城市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給我的驚喜太少,雜亂的事物太多。在戶外能夠給予的感動,比大城市多了很多。

這次在紐約的驚喜倒是還蠻多的,不過這種驚喜是因為我是一個人旅行,巧遇正妹,以及我花了大錢買看了好位子的音樂劇。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旅行要想辦法催眠自己這樣子的旅行才好玩,所以我才賦與這樣子的意外另外一種意義:驚喜。

無論如何,我花了九天在美東,這段旅程很棒,因為對每一個人來說,屬於自己的旅行都是特別的旅行,而我在這幾天有找到屬於自己的旅行的感覺。

毫無計畫的開始認識DC,毫無計畫地跑到紐約,這一切都要感謝很多人。

鍾阿姨以及Uncle CK很熱情地招待我住宿以及其他吃、交通的安排;阿姨的朋友們都是第一次認識的人,但是和他們聊天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Virginia很用心地透過關係幫我找住宿,替我省了三個晚上的住宿費用;也謝謝Freeza以及Eddy收留我,給予我很棒的客廳以及棉被、枕頭;謝謝小黃學長以及他的家人陪我玩一整天,也謝謝Dianna給我冰冷的紐約中有同伴的溫暖。旅居在外,總是會遇到很多好人。

即將回到麥城,回歸到學生的生活。

昨天打電話給媽媽,她問我在其中有學習到了什麼?跟鍾阿姨聊天會給我一些人生的想法,而且我也看到定居在外的華人內心的想法。我有點迷惘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生活?將來想要怎麼走?為了在國外工作繼續在美國待兩年,遠離家人好友值不值得?我總貪心地想要每一件事情都好,但是又能如此這麼順人意呢?
回到Madison機場,有種回家的感覺。內心的喜悅很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