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到中文片名的時候,就沒有什麼興趣,因為中文名字很俗;不過還是美女儀跟我說,這部片不錯,我才會有想要看的念頭。

在網路上找到以下的訊息: 「Hairspray髮膠明星夢」最早是好萊塢搞怪大導演約翰華特斯在1988年所拍攝的電影。2002年,被百老匯知名製作人改編成歌舞劇,搬上舞台,當年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且獲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最佳音樂劇女主角、最佳音樂劇男配角、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八項大獎。

之後看電影雜誌,看到為了找一個會唱歌、會跳舞、又要胖又要十七歲的女主角,舉辦了全球的甄選活動。我想想也是,會唱歌的不一定會跳舞,會跳舞又要胖又更困難了。能夠找到這樣子特質的女主角還真是難得一見啊!

這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很棒,從頭開始的音樂就是很好聽的Good Morning Baltimore,對於剛去過Baltimore的我來說,有另外一種熟悉感。除了中間一小段是沉悶的,不過到後來是熱鬧的收尾。音樂、舞蹈就是帶給我對於整部片最為直覺的感受。開心的氣氛很容易感染到這裡的美國人,每一位人都笑得很開心。

今天會提到這部電影是因為Union Film的活動辦在Terrace的免費電影院,我原本suppose會有一個很大的螢幕,到了現場真是感到有一點可惜。因為螢幕很小,而且人很多,可以看到的螢幕只有一點點,不過音響倒是很棒!每一個參與的觀眾都是有備而來的,帶了地墊、毛毯。(題外話:現在明明就是六月中了,結果氣溫今天降到了十六度,晚上應該只有十二度C左右吧!穿著外套的我才覺得剛剛好,而沒有穿外套的家強學長縮在一邊,我分了他一個袖子穿,兩個人穿著同一件衣服)。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夏天的這裡,跟冬天的感覺真的差異很大;這種露天的電影,伴隨著晚霞著湖岸,人們拿著啤酒、抱著情人,看著湖上的船隻搖曳,就是很棒的悠閒感。當然台灣的大學也可能會有這樣子的活動,但是我想,絕對很難找得到像 Madison 這種很迷人的湖邊。我有點後悔今天偷懶沒有帶相機出門,因為這樣子的景色很難得,今天的感動很多。

之前有一陣子覺得自己的學校沒有什名氣,不像是長春藤系列的學校那麼有名,或是在一個很方便的地方;不過回到 Madison 之後會覺得自己還蠻喜歡這裡的,對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這裡是陌生的,對於來過的台灣人來說,這裡是很難取代的回憶。

晚上從Memorial Union騎回家的時候,試著走走看晚上的湖邊path,果然不出我所料,黑到無法辨視路,深怕路上有什麼洞啊,或是方向錯誤就會騎到湖裡去了。這樣子的黑並不會讓我覺得恐怖,而讓人覺得靜甯。也算是難得的走過一次晚上的湖邊,讓我知道這個湖邊是多麼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