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深刻的體認到,當我們怎麼看別人的時候,其實那個形象只是反映出自己的內心而已。

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出現,竟然是來自於一本漫畫,叫做「浪人劍客」,是井上雄彥畫的,內容是在描述日本的宮本武藏他的崛起,其中有很多內容有很多禪意。

當小時候的好友又八打心底就認定了阿通跟著武藏走了,再次重逢,他就喝著酒問著武藏說:怎麼?阿通在床上的表現怎樣?

事實上,阿通並不是像又八心底想的一樣跟著武藏走了,而只是無法忍受又八的拋棄,而離開了宮本村,追尋武藏,武藏跟阿通一直都沒有機會碰到面;又八之所以這麼說,只是因為他內心就是覺得男女之間在一起,就一定是會發生性關係。

看漫畫看到這裡,才發現我一直看到別人的不好,看到別人內心黑暗的想法,看到別人的舉動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其實都只是自己內心的想法。當我總覺得別人都在把妹的時候,其實自己內心也是渴望著把妹;當我看著別人覺得她喜歡我的時候,其實也只是反映出內心希望被一堆女人喜歡吧!

最近認識很多人,跟別人相處,我發現自己的心要正,不要有邪念,就會很容易跟別人交心;其實交朋友也不需特別的手段,就只要誠懇就可以有很棒的互動;其實不要想得太多,男生女生之間也都是有友誼的需求,只是單純把男女之間畫分得很清楚,只有男女之間的喜歡跟男女之間的不喜歡就也太狹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