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Heroes,讓我的人生失去了目標,再看一齣經典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來當我每天的精神寄託,可是卻一直看不下去。

每一個人,都跟我說看一公升的眼淚會哭得很慘。So far我還沒有哭得很慘,目前進度第二集的中間,卻意興闌珊,不想要繼續看。

可能是早就知道這是一個悲劇,所以內心有一點點排斥看下去。也或許這種故事的舖陳,跟狗血的韓劇也差不多。當差不多的劇情模式一再出現,再怎樣感人的劇情,也會讓人覺得倒足味口。再者,因為故事的開頭,很像講一部愛情的日劇,大概可以想像得出來當初送她去考試的男人日後會跟她有所交集。然而現實生活上,這麼巧的事情不會一直發生。

寫到這裡,不禁連想到自己曾經擁有一面之緣的所有異性,其實也不少,但是會像日劇這樣子發展下去的,幾乎是沒有。我並不是不相信愛情,不相信一見鍾情,只是我不相信日劇裡的愛情。

既然不怎麼相信,我也不太想要繼續看下去了。

再之前還有看了三集的冰上悍將,主線是愛情,副線是講打曲棍球的團隊。男女主角協訂的愛情契約讓我覺得很蠢,是讓我看不下去的主要原因。

女主角有個名義上的男友,她雖然不期望男友回來,但是還是對外宣稱有男友;男主角知道女主角是有男朋友的,就跟她說:我們來玩個愛情遊戲吧!你無聊的時候我可以陪你,你男友回來之後,大家一拍兩散互不相欠...我看到日劇有這樣子的愛情模式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傻眼了。

話說,我相信現實生活上會做這種事的男生很多,但是會做這種契約的女生應該很少,然後女主角竟然說:這樣子的契約對自己百利而無一害,所以就答應了!....-,-# 我真的看不下去這是什麼鬼主意。我看不出這樣子的愛情跟炮友有什麼不一樣?除了炮友是上床用的,愛情契約是消磨時間用的之外。

第三集在講兩個人之間的誤會,好像是女生跟男生說:我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會等待男友回來的女生,所以你並不會喜歡我。男生聽完就頭也不回就走了。我不知道女生說這話的目的是什麼?她若是把這個愛情契約當遊戲的話,她幹嘛這麼認真的告訴他她不是他所想像的女生?也不知道男生為什麼會為了這件事情而生氣。總之我從頭到尾都無法融入狀況,所以在第三集看完之後,我就決定把這部日劇從我電腦裡刪掉了。

最近看的日劇之中,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就只有醫龍一,以及白色巨塔一;醫龍二以及白色巨塔二都讓我覺得有點拖戲的感覺。看來看去還是Heroes一的節奏最明快,而且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有沒有人有推薦的日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