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不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也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那裡,所以我會想辦法避免。
念書的時候不能開著電腦,不然很容易浪費時間在看BBS或許流覽網頁
白天的時間絕對不能開啟下棋的網頁,不然我會無法跳脫出下棋的情境。
今天到圖書館花了些時間把這一個星期上課的東西看了一次
因為手邊沒有電腦,所以沒有分心;
因為有吃東西,不過手腳冰冷餓得很難過;
也因為沒有吃很飽,所以沒有想要睡覺。

每次念書念得很煩的時候,想到以前大學室友yushi說的話:認真念書是不會煩的,只有不認真念書的時候才會覺得煩。
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會打精神,不要讓自己的心太浮躁,再念一次。
我從大學到現在唯一念書會念不懂的東西,就只有現在這門課:Introduction of Stochastic Process。
或許是我的數學背景太弱,所以很多表示式我都看不懂。同學之間討論都用英文,我光是聽他們的討論就有點吃力
更不用說我要發表我自己的意見了,坦白說我自己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我到目前還是混沌的狀態。

第一次作業的答案發下來,然後看了兩三次,還是有不懂的地方,想要去問教授但是卻又害怕面對「老師」這個身份。
其實在美國師生關係並沒有這麼嚴肅,只是我還是跨不太出去那條界線。能夠不要跟老師接觸就不要接觸。
所以我選擇要問同學問題,只是同學也並不是這麼行(呃…事實上是比我強上一百倍),並非有問必答。

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
前幾個月對於自己來念書的企圖心似乎有點被遺忘了,看清人生真相的腦袋似乎也不見了

不知道少了什麼?

回家煮個飯,晚上十點吃了一個便當覺得很開心,但是現實上的壓力並沒有減少多少。
跟女友之間的對話好像有一條跨不過去的溝,然而我卻找不到那個溝是什麼

請給我一個清楚的腦袋讓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