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7

台灣在美國有幾個辦事處。芝加哥就有一個。台灣辦事處文化組舉辦了一個活動叫做芝加哥建築之旅。來到美國之後,就覺得芝加哥也不是這麼遠了,開車三個小時,當天來回好像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早上七點出發,麥城週遭都是湖,水氣氤氳,我彷彿走入了仙境。開車的是CJ學姐,載著四個人的CIVIC還是衝到了90mph,換算成公制大概是時速140公里,Honda的車真好。

DSC_0232
第一次先到了Mitsuwa超市, 我本來不覺得日本超市有什麼好逛的,也不過就是跟亞洲超市一樣吧?不過真的到了日本超市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亞洲店沒有的東西。門口的明太子便當!!!新鮮的生魚片!!!這裡賣很多海鮮,日本食品等等,光是味增就有一大櫃讓人選,看到很多商品標示著日文,逛起來有很熟悉的感覺。

傳說中的米租瓦
我買了日本的麵包,兩個三元,我對於這個東西印象很深,因為很好吃!吃到這個,就會懷念起7-11的湯種麵包,在美國想要買麵包,也只有吐司可以選,要找到像台灣那種一個一個的不同口味麵包我還不知道Madison那邊有?

學長姐們買了烤鰻魚,炒麵麵包,這種很難得在Madison看到的東西。來到這裡,我才會發現原來住在Madison真是一個華人稀少的地方,也開始懷念在台灣那種買得到麵包的日子。

除了食物之外,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這裡的日本妹都很不錯,若是這樣子的女生站在台北東區我並不會覺得她是正妹,不過若她站在美國的街頭,會很吸引人注意,我來到美國,連欣賞女生的標準也跟著降低了。

中午停在China town吃乾隆閣。看到芝加哥的時候還有一點興奮,又回到這裡來啦!過了兩個月又來一次了。乾隆閣生意一直都很好,聽說飲茶對於香港人來說,有Brunch的角色在,所以我們十一點在吃中餐的時候,外面就有在排隊的人潮出現了。菜點方面,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台灣的飲茶好吃,猜想台式飲茶比較符合我的味口吧!港式的太油了。

又來到這裡啦!

買了一杯芒果冰沙之後,搭著CTA到downtown,搭到state站發現過頭了,然後往南走,又繞到了藝術館的後面才找到入口,入口正在整修,不過十分搶眼的就是有東方面孔的正妹!!!眼睛為之一亮,心裡想果然當初報名這個活動的決定是對的!(堅定貌)聽到台灣腔的中文還真是開心,好熟悉的語調。環顧四週,大概有一百人,有點超出自己的預期,繳了十元的報到費,然後領了名牌之後,就入內坐定。

大概有四十分鐘都在等待, 雖然有點不滿,但是看在這個講廳這麼漂亮高級的份上,我就姑且相信這是一個很有組織的活動只是剛好大部份的人都遲到而已。等待的過程之中,發現了之前當預官的同梯,同時也是一起念廣論的勇誠,跟他的女朋友。雖然有聽說他申請到了UIUC,但是會在芝加哥不期而遇,有種驚喜。

DSC_0324

演講前半段,是芝加哥美術館的講解,說藝術館最近大興土木的規畫以及藍圖;若是翻譯成中文可能會有趣一點,聽英文很吃力的我,到後來已經有點恍神。快睡著的時候,剛好換了台灣人解講建築的一點點概念,這些講師果然不是蓋的,每一個都生動活潑夾帶著感性以及知識。我知道這幾個名詞很難結合在一起,但是坦白說,這次來芝加哥最有成長到的,應該就是在台灣人講解芝加哥建築的歷史、大師的作品以及未來芝加哥可能的面貌這將近一個小時的演講。

演講完,台北什麼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文化組就要發紀念品跟水跟食物給大家。把兩百多人分成六個小組,很巧的是勇誠跟我同一個組,所以之後才會有機會好好的跟他聊天。他跟他的女友同時申請到同一個學校的同一個系,想必應該修同一門課,住同一個地方,吃同一款的便當。這種生活還蠻令人羨慕的,>////<,這是來度蜜月吧?

走出藝術館,先往南走到芝加哥證交所,這棟樓是芝加哥式建築的代表?其實知識性的東西我忘了差不多,所以還是不要相信我的網誌好了!(哈哈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證交所樓下有兩個女神雕像,代表的是某個神話(希臘還是義大利還是三小的)的殼物女神,反正就是跟經濟有關的神啦!

芝加哥證交所

之後亂走,走的內容有點雜亂,反正就邊走馬看花,邊介紹建築的特色,以及原本的設計概念。最令人sad的是,我們剛剛入場看到的所有正妹「全部」都不在我們這組。@@"我知道我很現實啦!


芝加哥街頭很常有這種裝飾藝術,用紅色襯托黑色,用曲線襯托直線。
紅色對比黑色,曲線對比直線

這是chase大樓,用鐵軌的概念去構築整棟樓,樓層是有曲線

感覺可以溜下來


這棟不知道是啥?反正看起來很不錯。
DSC_0326

這是芝加哥市政府
市政府

芝加哥河岸,這是我第一次從西邊往東邊照
Gothan City

這是玉米棒
DSC_0344

玉米棒旁邊是IBM大樓,簡約風的正方體

DSC_0347

鋼筆大樓
DSC_0378

這是千禧公園的bean,據說可以一口氣把芝加哥的市景濃縮在這個蛋上面。
DSC_0377

這次最後,全部的台灣人,一起合照一張,本人充當攝影師,沒有很好的器材,所以拍不出所以然來。
DSC_0436
飛啊飛


由於我們的車停在chinatown,所以學長跟學姐回去開車,我跟Jimmie以及學長的小妹---小鹿往南走,順便買芝加哥的明信片。五個人搭著車前往小鹿所推薦墨西哥海鮮餐廳。

海鮮餐廳為在芝加哥的西北邊,出了downtown,在路邊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地方。若不是有人介紹,我也不會想要走進去,而且這種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旅遊書上也不會寫。所以我很期待這裡的食物是什麼?
店名

小鹿說她喜歡墨西哥餐廳的原因是,在還沒有點菜之前,就可以請我們吃東西。看起來很好吃的海鮮餅。
前菜

還附了一個很辣的醬,辣到麻掉了。
這是超辣的醬

這是我們大餐!!!
DSC_0482

怪獸!!!
帝王蟹!!!

奮戰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辦法吃完,謝謝小鹿帶我們來吃這頓大餐,吃得很飽,而且很撐。回程是學長開車,那時候我已經醉到不省人事了。

很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