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學姐把留學板上的文章轉到UW-Madison板上,我才一時興起看了一下留學板。

從我大學看到現在,板上討論的東西都差不多,轉眼之間,離我天天看留學校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一年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到那裡去,也不曉得出國念書怎麼一回事。雖然到現在,我也不是很懂出國念書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相較於當初申請的惶恐,現在看板有另外一種感覺。

就像當兵吧?沒有當兵之前,無法了解當兵是什麼樣的環境,「聽說」終究還是聽說,親身體驗才會有另外一種滋味。出國念書也是。我個人覺得申請這一條路綿延著兩年的青春,真的是很長的一條路。也如同當兵一樣,要我再申請一次學校我一定會覺得想要吐血。寫自傳找學校比較簡單,比較難的是跟大學的教授聯繫要寫推薦信。現在我再看那時候申請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或許再做一次可能會更順手,但是我還是覺得這種經驗一次過就好了。

申請學校之前的找學校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是當時的我很隨意的找,同學跟我推薦幾間,我就申請那幾間,而同學推薦的那幾間都上了,自己找的學校反而沒有上。沒有工作就是只等學校放榜這種感覺其實蠻不好的。多謝了女友一路陪著我過來,分享了我許許多多的心情以及喜悅,現在再看一年前的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讓我有機會到國外自己過活,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材,體驗了一次國外念書的感覺。



週遭同學也有要申請學校的人,他們很重視托福成績,GRE成績,但是我問過一些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歸類出一個定論:到底學校錄取學生的標準在那裡?

我也希望我的經驗能分享給各位,但是有些事情不再經歷,我也不會想起,剛好板上那位申請的同學問的問題我有經歷過,我回了一封信給他,也勾起了自己內心的一些回憶。

那天還是下雨天,我跟著老媽跑了銀行也跑了台北地方法院以及律師事務所,就是為了學校制式的財力證明。那天還下著雨,我還記得。這種很狼狽的事情記憶猶新。公證完的文件當天晚上就在台北郵局總局寄出到學校來,也造就了我現在可以在這邊念書。

對於時間飛逝也覺得很驚人。轉眼又過了一年了,我還記得那天公證是10/15日。


花了這兩年,我希望我有成長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