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我姪子的網誌的影響,原本想要寫一篇洋洋灑灑的黑特文,不過後來想想何必沒事找事做。

來段檢討自己的文章好了。

看我的眉毛,就會知道我是一個脾氣很大的人,只是深受母親的影響,入行論上寫說:「一念瞋心起,. 火燒功德林」,瞋念帶給人的後果很大,除了讓自己的心不平靜之外,也讓會說出不理性的話,做出不理性的事情,傷害關心你的人。人與人之間的業就是在這一個念頭之中,不斷地流轉著。所以我已經盡可能地去不發脾氣,不說不理性的言語,去觀別人的功德,去同理別人說這些話的角度是什麼,然後消化自己升起的不高興的念頭。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我的修養一直在受挑戰。結果,讓平靜的心不平靜,所以我還是輸了,輸給了自己。msn的暱稱上一直提醒自己,在煉心,要能夠千垂百鍊的心,才夠堅強,承受得住所有的「境」,但是我維持幾天的平靜,還是在一瞬間被擊潰。重新收拾自己的心情之後,然後嘆口氣:好吧!只好重新再煉吧!把自己看得太重的結果,就是自己被冒犯的時候,會生氣。

雖然覺得自己很差勁,但是還是努力地想要把持著。相信這個人生是苦海,相信學佛才是唯一的解脫之道,相信自己可以每一個剎那地增上,觀察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修持自己的每一個念頭。

不知道自己才能夠查覺自己有所小成呢?透澈地看清所有事物的本質,看到一件事情的緣起,查覺這件事情的性空。可以看到每一個生命的前世今生。

最近過著當兵般的生活,晚上十點睡,早上五點就醒了,起來做早課,念一段廣論,總算覺得一天沒有白過的感覺。隨喜自己努力地想要學習。

寫網誌比念書還要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