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依舊七點起床,然後揹起了相機,出門去閒晃。一出了village,最吸引目光的,就是那一大片,山勢險惡,上面又有層層積雪的高山。一路往前,就到了湖邊。

DSC_0311

我們住宿地點是在一個bay旁邊,這個國家公園著名的就是有一些戶外的活動,像是hiking、mountain climbing、floating、canoe等等。而我們住的calter bay則是這個國家公園的玩樂中心。

早上的空氣很冷,但是我看到如此藍的天空,像假的山,假的水,覺得很值得。

早餐大家在這裡的餐廳解決,吃了一頓很讚的美式buffet。然後我們沿著湖邊走了一圈,盡情的拍照。這裡的山水怎麼拍似乎都不會膩。

DSC_0355

太陽升起之後,空氣之中就有一層霧了,就沒有清晨的天空這麼藍了。

DSC_0328

不過,這個山真是很像假的。

這裡的垃圾筒都要有防熊的裝置

DSC_0331

看了visitor center的資訊之後,才知道因為熊是一個記性很好的動物,牠會記得牠曾經在那裡覓食,在那裡可以找得到食物,只要牠吃過一次垃圾筒的食物,或是人類餵食給牠的食物,牠將漸漸地失去覓食的能力,只會等著別人給牠東西吃。所以我們每次離開車子之前,要把車內的食物、以及垃圾全部帶到房間裡面去。

DSC_0343

這個國家公園主要的範圍就是以我眼前的這片山為中心,然後配合著我眼前的湖,形成了一個國家公園,特殊點在於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斷層地形。湖的另一邊是一大片不斷隴起的高山,湖的這一邊,則是千萬年沖積而成的沖積高原,兩個不同的地層因為斷層作用,而形成了中間的Jackson Lake。

因為高山以及平原都夾雜在此,所以其中的動物植物的類別也十分地豐富。

的確,除了在花蓮可以看到如此突然高起的山之外,很少會看得到這樣子毫無預警地高起的山。只是非常可惜的,因為這個Grand Teton國家公園跟黃石公園是連接在一起,對於大部份的遊客來說,來到這一帶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黃石公園,Grand Teton只是一個路過的國家公園。

而我在這裡待了一天的感動,讓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大大的提升。

真的是十分推薦這個國家公園,希望之後若有人是從南方進入黃石的話,可以在安排一天至兩天在此停留,絕對不會後悔的。

早上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我們到湖邊詢問了有關水上活動的價錢。主要分成三種,一是划槳舟,二是Motor Boat,有馬達的船,三是kayak獨木舟。我們三個人對於Motor Boat很有興趣(我猜主要是大家都很懶得用手划吧!)

MotorBoat可以一口氣搭乘五個人,是算小時的,一個小時30美金,而基本消費是兩個小時,大家覺得這個價格可以接受而且也算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所以就很大方地花了大錢下去。

學妹雖然沒有開過車,也沒有騎過機車,但是開船倒是挺行的。對於坐上這個船,感覺很特別,可以從湖面上取景,感到很新鮮,所以相機一直沒有停下來的一直在照。

DSC_0388

中間,我也試著駕駛這小船了十分鐘,還頗有新意的,不過小船的馬達才9匹馬力,就算把油門催到底,也是慢慢的前進。

湖面的氣溫有點涼意,但是太陽很大,曬得很舒服,然後我跟學妹就在這平穩的馬達聲中,太陽之下,後面是山景之中,睡著了。

DSC_0467

兩個小時的時間很快。雖然換算成台幣好像很貴,但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至少這個體驗是在台灣體會不到的,而且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很享受。

連續趕了兩天的路,今天總算有在渡假的感覺。

中午大家在房間裡休息,我揹著相機去走旁邊的小徑。想要去找這附近的Swan Lake。硬是要翻譯成中文的話,應該要叫天鵝湖吧!

DSC_0519

大概1 mile的里程,我急行軍走了20分鐘抵達。雖然沒有天鵝,但是總算是找到了這裡的景點。只是預訂一點半要出發,算算時間,我也無法繼續往前走,只好折返。

回去的路上,我很天才的想要走另外一條路,然後讓自己迷路了一陣子,最後還是follow著那一大片山才確定了湖的方向,然後找到了我住的地方。我走的那條路是國家公園裡騎馬的路線,中途剛好遇到了一群人正要出發。

DSC_0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and Teton Lake Jackson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