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adison來了一位新生,有關這位新生的故事之後再說,今天想要寫的只是我這幾天去運動的感想。

最近帶著新生去游泳,然後順便自以為是的糾正他的動作,仔細觀察別人怎麼游泳,會發現到其實運動的道理都是差不多。

首先,氣要順,游泳之所以會變成很多人的一個障礙,都是因為在水中的換氣不如在陸上換氣這麼順暢,只要通過了這一個關卡,就可以踏上持續長游的腳步了。

之後,我覺得是肌肉要放鬆,我運動很不喜歡太拼,我覺得若太緊繃的肌肉,消耗的是自己的體力,增加自己體內的氧氣的消耗,而且肌耐力也會因為緊繃的肌肉而變差了。

想到之前大四的時候,學柔道,每次練完都是全身痠痛,那時候仗著自己的體型有優勢,然後力氣大,所以都會以力取勝,但是事實上,這完全違背了柔道的要領,教練一直在提醒我說:身體要放鬆,肌肉才軟,才會有施力的空間。

那時候不懂,想說,就是要用力,才會擋得住別人的攻勢,也才能把別人摔出去啊?

過了五年之後,我現在看新生游泳的姿勢,我就有一點點了解了。

有很多想法,都是在時間醞釀之後,才會一一浮現,那時候別人的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