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www.cheap-car-rental.com租了車。雖然一直在論壇上,聽到別人分享到一天15元左右的租車,但是找遍了各大租車網路,都沒有找到比cheap-car-rental更便宜的價格。所以今年還是從這個網站上租車,然後跟dollar這個租車公司領車。16天花了442元,這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價格。其他租車公司大多16天要600~900不等的價格。

第一站是Yosemite National Park。為了避免我們當天太晚到達國家公園,所以我們選擇了前一晚待在SF。早上去dollar拿車的時候,竟然等了一個小時,沒有想到SF的觀光客這麼多。拿到車的時候就已經十一點半了,趕緊check out前一晚的飯店,然後開車前往比較難到的景點,Lombard St的花街以及Coit Tower。雖然去年在這個城市待了九天,但是我還是沒有玩遍這個城市。花街跟Coit Tower是我第一次來。

女友對於Coit Tower的印象不深,她最有印象的竟然是公共廁所。 這個公共廁所,會自動清洗,我的確沒有看過。不過使用上倒是沒有太大的差別。

DSC_5183

之所以要在今天去走花街,就是因為要趁現在有車的時候,我們趕快去走看看。聽說從花街開下來的感覺,跟站在下面看花街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花街兩旁都是高級的房子,但是遊客絡驛不絕,這對這裡的住戶來說應該是一種困擾吧!

DSC_5186

DSC_5189



開車離開了SF,我們今天晚上會住在Yosemite National Park裡面的curry village。從來沒有去過Yosemite,不知道那裡的狀況是怎樣。我們一路跟著GPS走,經過了Mariposa,吃了一頓很普通的中國餐廳。然後繼續前進國家公園。

在初夜的微光之中,我們看到了很有名的El captain。忍不住停車下來,原來這就是Yosemite給我的震撼。

DSC_5211

地圖上的Yosemite Valley,是一區所有遊客會來停留的山谷,有著很方便的機能,有吃有住,而住的選擇有很多種,像是curry village那區就是所謂的tent,給你一個三人住的帆布帳蓬,有電燈,有防熊箱,寬敞但是卻連充電的地方也沒有。我們當初原想要在國家公園的四天都camping,但是就是怕因為來到Yosemite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再來也是想要體驗一下大家提到的curry village的tent感覺是什麼。因此訂了一個晚上的curry village tent。(話說也只訂得到一個晚上,這個國家公園的住宿真的很難訂。)其他還有很多種住宿,包括Housekeeping場地(也是一個晚上五、六十元),實際上是給你一個更破的房間。總之,在這裡住宿貴到住不下去。

太陽完全下山了,但是我還是很興奮地想要拿著我們事先準備的手電筒去晃晃。走到了upper pine campground,這個camp ground在五月初的時候就已經訂不到位子了,Yosemite的住宿一位難求我早就已經領教了,看著別人露營的設備會有種:希望之後我們也能做到這個水準的露營的想法。

curry village有提供一個洗澡的場地,設備算是很完善,雖然這麼不方便的住宿地,但是這一個tent一個晚上要92元。

DSC_5215

晚上十點之後就是quiet time,原本坐在外面聊天的大家,就回到各自的房間裡面,這是我在Yosemite的第一晚。

DSC_5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