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1017_151038

能夠靜下心拍照,也是一種享受

最近透過Ed學長的關係,所以認識了在方學長,跟我說他們有攝影社喔!那時候聽到,反應是:「哇~~攝影社欸!好酷喔!」然後就很想要去跟別人比較一下,我是不是比別人好?後來越了解攝影社的人,會越覺得自己無知,當初竟然會有存著「比較」的念頭在。

自從買了DSLR之後,就會常常被大家認為很會拍照。我自己的解讀是:我只是拿著一台比較貴的相機,看起來很嚇人,但是我還是把它當成DC在拍。

的確,我只是記錄著我眼睛所看到的每一個東西


真正的好照片,來自於用心。

不可否認地,有時候隨手拍會有好照片,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DSC_1986

像我就很喜歡這張↑,邊走邊按快門,有拍出奇異藍緣色的湖水,以及粼粼波光,覺得這張照片記錄下我一個人行走在樹林的感覺。

不過大部份的好照片,都是靜下心來,然後想:我想要拍什麼?


買DSLR以來,都期望自己能夠拍出好照片,flickr上有很多人的照片,都有拍出很令人震撼的作品。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們一樣。

但是我自己卻沒有好好認真的拍過照←我指很認真的在創作,或是花很多精神在拍一張照片上

大部份的我,都是調到P模式,只要顧好ISO跟曝光補償就好了(我真的把DSLR當作DC在用........v( ̄︶ ̄)y)

攝影社的大家,他們的照片都是很令人驚豔的,我會覺得很神奇,原來這樣子的人出現在我的身邊(就像跟別人說我朋友是劉德華一樣)


我身邊沒有拍底片的朋友,所以我對於底片完全不熟。自己有的相機以來都是數位的,所以也沒有接觸過拍底片。社長那家全部都是拍底片的(而且還自己沖洗!),我也是參加過攝影社才知道正片跟負片有什麼不同?才知道底片原來有分135跟120兩種不同的大小,135是我們傳統的底片,120是比較大的;才知道什麼是Range Finder相機;才知道可以換機鏡的相機不一定叫SLR;然後我才知道原來Hasselbland是一個牌子XDD....

後來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讓自己學到了一些東西。

跟著攝影社外拍,去拍楓葉,看他們光是測光橋角度,一張照片可以弄很久,我也學著他們,把自己拍照的步調放慢,然後開始照相

2009_1011_154923

慢慢發現,自然之中,有寧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