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性鎮法師所說,我們得記下我們內心的感動,不然很快就會忘光了。

福智團體為了我們青廣班安排了很充實的活動,除了自己班上本班要共學之外,星期六下午還有理念義工班要共學,最主要是研討廣論的內容然後並且要學習如何做義工。

而星期六下午的理念義工我通常是不會去的 :p。去了第一次之後覺得還蠻沉悶的,就像是上了另外一堂廣論課,雖然去上課都是青廣班的同學,氣氛活潑;但是卡在星期六下午要去上課就得放棄掉一整天的行程,所以常常選擇不去。

就算我星期六下午沒有去共學,但是我還是報名了擔任這次憶師恩法會的義工的工作。擔任義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困難的,畢竟我是在自己的公司上班,只要事情有在做,不用請假也可以離開公司當義工;但是對於在外工作的人來說,要當義工可是要請假的。很隨喜各位要來當義工的各位。

這次理念義工班的護持內容,是在場外的展覽區、以及蘋果塔去。幾乎所有的蘋果都是我們這組在負責的。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蘋果呢?因為我們最近有「淨源計畫」,為了讓台灣的水庫有好的水質,所以希望結合民眾的力量來推廣有機事業,包括了有機茶葉、減農葯蘋果等項目。這次法會的蘋果就是減農葯蘋果。看著剪接出來的影片,會知道要種出沒有農葯的蘋果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

聽說現在沒有野生蘋果這種東西?因為沒有農葯的蘋果很容易有蟲害,沒有化肥的蘋果會長得很醜。我這次總算見識到什麼叫做很醜的蘋果。表皮裂開又瘉合,會有一條一條像刀疤的紋路在上面;蘋果有大有小,表皮也沒有像我們平常吃的這麼有光澤,皮上面都是灰灰蘋果表皮組織,外面賣的蘋果就像是剛做完汽車美容一樣的會發亮,而且大部份減農葯的蘋果都長得很畸型 :p 不過這幾天處理這幾萬個蘋果,我覺得蘋果的香味真是怡人,雖然吃起來沒有像外面的蘋果那麼甜,也沒有什麼肉,也不多汁,但是香味卻是可以駐留在口中許久。

蘋果塔是我們這組來設計以及裝飾的。我沒有參與到這塊,但是我眼看著蘋果塔從無到有,內心生起「這群人真了不起」的感覺。原本很平淡的鐵塔在裝飾過後變得很莊嚴;塔前是彌勒菩薩以及四大天王護法。



配合著花跟綠葉的點綴,我覺得這個布置很棒。每一個蘋果、每一枝花、每一片葉子,都是用鐵絲先纏好,再綁到塔上的,不知道總共有多少個蘋果以及花朵。

當大家都圍繞在彌勒菩薩前在供養的時候,是我很感動的一刻

我其他還有負責是展覽區的布置,整個體育場有六個站,每一個站會有桌子、椅子、電視、電腦、以及展台。

我們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原來需要很多工夫把桌布黏好,第一天義工的時候,人手很不足,我個人是跑了一圈把六個站的桌布以及電腦電視架設好以及測試完成。

第二天最主要是在拍照的工作,以及下午到晚上的分蘋果的動作。因為蘋果的品質良莠不齊,所以需要大量的人工把運來的蘋果開箱,然後用人工檢查的方式把蘋果分類,比較好的給學員帶回去,比較差的給義工自己吃,分完之後還有裝箱;怕蘋果撞壞需要放海棉墊以及厚紙板;利用人海戰術,我們最後還是把蘋果給分完了。

第三天最主要的工作是收尾的工作,把我們散落在體育館的桌子椅子電視電腦全部送到門口給車子載走,資材不一定都來自同一個教室,所以還要細分一下什麼東西是要送到那裡去的等等。體育館又很大,我當天大概走了十圈有吧?然後還要在門口擺放兩三百箱的蘋果給離開的學員帶回家去。所以第三天主要是搬運的工作。

性鎮法師開示: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