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友弄到了兩張童眼3D的票,就興沖沖地跑去看,從進場到出場兩個小時,給我一個歡樂的夜晚。

沒錯!我的形容詞就是「歡樂」。

雖然眾所皆知它是一部恐怖片,但是我可是從頭笑到尾。現在打網誌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以下會有很大很大的雷,沒有看過的人勿入。

黃色字為邏輯不合理之處;藍色字為我覺得爛的地方




故事從一男一女坐在泰國的海邊開始。女生問男生:你記得上次我們來這裡的時候,你說過什麼話嗎?

男生說:說過的話這麼多怎麼會記得呢?然後鏡頭帶向遠方,聽著海浪聲,可以想像得出這是一部愛情片。一男一女都說華語,感覺很正常。

下一個場景,兩男兩女圍繞在電視前面討論電視的內容,泰國正在爆動,兩男兩女之間的討論,說的是粵語,這樣子也很正常。然後一開始的男女主角都出現了,兩男兩女用粵語跟他們說話,然後楊丞琳用華語回答:「什麼?」。看到楊很認真看著電視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為什麼硬要插入楊這樣子一個講中文的角色進來到這個都是講粵語的片啊?

接下來到飯店的樓下問其他房客說,泰國是不是爆動了,其他的房客說機場都要關閉了,要走趕快走。然後三男三女就回到房間裡去收拾行李,楊接到媽媽的電話說:泰國機場就要關閉了。楊大驚:「真的嗎?!」這個女的真的是無腦嗎?剛剛其他的房客不是就說要關閉了,不然你現在幹嘛這麼急著收房間退房?現在接到電話有值得這麼驚訝嗎?然後又見楊下一句話用很自然的口氣說:媽你不用擔心了blabla,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楊小姐,麻煩你演戲的情緒可以前後一致一點嗎?

然後六個人要去機場的路上,因為廣播說機場關閉了,路也封閉了,所以司機送他們去路邊很髒很亂的飯店「中泰聯賓館」。劇情算是合理,只是此片又一大敗筆要出現了。六個人嘴巴張得大大,很驚訝看著中泰聯賓館破舊的招牌,想要營造出很衰很慘的氣氛 (喔!我竟然看得出這一個橋段在演什麼) 只是....前後的情緒無法連接啊啊啊啊!!!前面是很緊張的在爆動回不了香港,然後突然想要觀眾轉換成欣賞漫畫式的幽默,這未免也太難了!

走到樓上,發現樓下三個小孩跟一隻狗盯著他們看,楊覺得很毛。這部片叫童眼的原因應該是從這裡來的,因為它想要描述小朋友看得到鬼。然而那三個小朋友既不可愛也不會演戲,尤其戲份最多的文文,我懷疑她應該十六歲以上了,要跟我說她算「童」?騙誰啊?我看完之後從來沒有把這部片的片名跟這三個小朋友連想在一起,是之後再看電影板才知道,喔!原來這個長得像成年人的小孩叫「童」。然而真正用來抓鬼的,是那隻不怎麼討喜的狗。不過也算是不錯了啦!該叫的時候會叫,該跑的時裡候會跑,也沒有什麼演技可以說。

大家進到很髒的房間之後,然後大家點餐,六個人卻點了七道菜,有一個看不見的人跟著大家點了菜,大家覺得很毛,剛剛那三個小朋友都一直看著他們。點菜的人多點了一道菜,點到即止就好,但是偏偏想要送七道菜上來,然後說:「你們六個人不是點七道菜嗎?」會不會想要營造恐怖氣氛營造地太刻意了一點?想要營造恐怖的氣氛失敗。不合邏輯的情節是,那三個小朋友是隔壁孤兒院的,怎麼可能有錢坐在飯店裡的餐廳跟著遊客一起吃飯呢?(劇情不合理)

吃飯吃到一半,有人說外面巷子正在暴動,無腦女主角(以下稱無腦女)楊就說要出去看暴動 (一點都沒有危機意識),帥氣男主角阿樂說不好吧!然後無腦女就生氣了一個人跑出去,其餘五個人只好很無奈地跟著無腦女跑出去看暴動。警察與暴民的對峙的場景看起來還蠻生硬的,但是看得出來找了這麼多的臨時演員應該還蠻花錢的,然後一點都不激烈的對峙卻配上了十分緊張刺激的配樂,氣勢有幾十萬軍隊在打仗的感覺。配樂跟畫面真的一點都不配合。

無腦女為了看暴動跑到人群之中,然後雙方開打的時候,她看到了像鬼的影像,同時她的朋友也因為看到一抓手憑空出來抓她而被嚇暈了。然後大家就去睡覺了,無腦女跟男朋友吵架說要回香港分手。為什麼不現在分一分要等到回香港分?是說回到香港之前都還可以親親抱抱然後做愛嗎?看著楊(現在沒有很無腦)別過頭去假哭,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會有這麼戲劇性的別過頭去假哭呢?楊說要睡覺,所以就待在房間裡。

下一個場景是另外一個搶眼的女配角江若琳(也就是被鬼嚇暈的那位),跟她的男朋友在討論楊心情不好,他們兩個之間要回香港分手。哇塞!這個正江跟無腦楊是有心電感應是嗎?剛剛楊跟男友阿樂說分手,然後要睡覺,隔壁房間的正妹江就可以馬上知道他們要回香港分。這並不是猜測而已,而是很清楚地知道他們要回香港分,是房間的隔音太差還是他們真的有心電感應?(劇情不合理)

然後楊睡到一半被站在床上的女鬼嚇醒,然後就去吃晚飯了 (怎麼一直在吃啊) 吃晚飯的時候,楊的男友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出現,楊就笑笑地說不用等他了(華語),其餘兩個男生跟另外兩個女的表示很累 (粵語),然後三個女生去拿菜(這麼爛的飯店還是有buffet的)要回桌子上的時候,剛剛的兩個男的就不見了。(根據我看完之後的感覺,是女鬼把三個男生誘拐走了,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先抓三個男的,不先抓三個女的?或是全部一起抓?猜測因為一堆正妹冒險的鬼片比較吸引觀眾,一堆型男的鬼片比較沒有吸引力,所以先抓三個男的,留下三個女生的冒險) (用華語跟粵語交談真的令我笑得快死了)

找不到眾男的時候,這時牽狗的十六歲女童出現了。說她知道他們的朋友在那裡,她說被女鬼抓走了,十六歲女童說小黃(那隻狗)看得到鬼,而她只是偶爾看得到。只有楊相信她。(我看著楊很認真的看著十六歲女童說她相信,我又笑了出來,楊認真的表情超認真 ) 十六歲女童就帶著三個正妹到樓上去找,碰到了一個鎖起來的門,然後進不去,這時候狗對著梯子叫,然後梯子會動。呃,其實我應該要很害怕的,但是我覺得那個梯子動的感覺,沒有鬼的感覺欸?反而是一種讓人好奇,為什麼它自己會動?

這時候跛腳泉哥出現了,把十六歲女童趕跑了。此時,樓下傳出了喊救命聲,除了文文的兩個小孩被發現倒在飯店的地板上(一直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了救護車送醫院後,三個正妹發現牽著狗的十六歲女童在一邊,所以跑去問這個飯店倒底發生了什麼,十六歲女童跟他們說了泉哥的傳說,他殺了老婆,所以大家都會在這個飯店裡看得到鬼,然後也說今天晚上十二點過後,就是泉嫂的死忌,所以大家都很害怕十二點過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大家會認為死忌當天會應該有事情發生?) 勇敢正妹楊(以下稱勇敢女)叫十六歲女童帶他們去找其他三個男的。(十六歲女童也很勇敢)

找到樓上的洗衣間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飯店都沒有開燈,然後三個女的也都沒有想到要開燈?) 有一張椅子突然飛過來,然後就陷入了一片迷霧之中,然後大家就分開了。正妹江遇到了一個女人,然後被嚇到了。勇敢妹楊遇到了一隻狗臉人身的怪物,然後被抓傷了。然後就突然大家又回到了同一個時空,找到了第三位正妹的哥哥。 ( 以上這段完全沒有邏輯也不知道為什麼,算了....鬼片嘛!幹嘛要有邏輯)

我覺得本片最恐怖的片段就是以下,那個被找到的男的好像受到了什麼驚嚇,一直喊著不要丟下我,然後全身痙孿,最後把自己的舌頭咬下來。我倒是覺得這一個片段是全片最恐怖。

把那個男的送醫院之後,第三位正妹很難過,但是卻討厭勇敢女楊所以趴在正妹江上哭,然後勇敢女楊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所以她要去把其他人找回來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這些男生被鬼抓走是勇敢女楊的錯?第三位正妹當初還說白天再抓哩,現在找到了她哥哥她不是應該要很高興嗎?)

只有勇敢女楊回到飯店要去抓鬼了!我就說她很勇敢吧!其他兩個正妹跟咬舌的人就待在醫院裡。勇敢女楊回飯店要找十六歲女童,卻找不到,卻找到了泉哥在剁肉,勇敢女楊就質問泉哥說他把她的朋友怎麼了?然後很有guts的說:「你是不是像殺了你老婆一樣殺了我的朋友?」然後泉哥拿起手上的菜刀指著她大喊:「你再胡說我就殺了你!」然後勇敢女楊就整個弱掉很孬的說:「我知道了」悻悻然地走掉。我看到這個又是一陣大笑,哇塞原來剛剛有guts都只是裝的。

找不到十六歲女童,只好自己牽著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飯店裡的神犬去樓上找。找了一條繩子把狗綁在自己的身上,然後爬到樓上去。發現了剛剛遇到的怪物真的存在著,一隻狗臉人身的怪物,這時在醫院的兩女一男突然打電話給楊,讓手機電話響了。那個怪物就查覺到有人在看,而楊也十分害怕,不敢直接看,只好背對著牆,然後想要回頭偷看,就這樣子一個簡單的劇情,就可以演快十分鐘,回頭回了四次....(拖戲拖戲拖戲....看到快睡著了)

cm201010162a897d1478fe3f6d7a0047cf7c5b6338908.jpg 

而泉哥也出現了,才發現原來那個狗臉人身的小孩是泉哥的兒子,泉哥聽到有人在那裡,而楊也就快跑了。等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想要打電話給醫院的朋友,突然發現醫院的朋友出現在房間門外,一臉怪異。正妹江因為化妝不能叫正妹了,江說:「為什麼你不接我電話?」(粵語) 楊:「你倒底是誰?」(華語) 看到這裡我又笑得不可扼抑。

這時江衝上來,把楊扼住,兩個人倒在廁所裡,一陣扭打之後,勇敢女楊當然佔了上風,然後打了不知道江打了幾拳,才把江給打暈。(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嗎?)(楊的屁股很結實) 這時候江又突然出現在房間門外,然後剛剛打暈的那個人不見了。我內心想:哇~這種打不完的怪物真是難纏。

好像打了第二次之後,楊就大叫:「你倒底想要怎麼樣?」(華語) 江又突然出現在門口說:「乖女,跟我回去吧!」(粵語) 這個時候一句華語一句粵語的對話已經沒有讓我覺得很好笑了。楊為了救朋友就很有勇氣地跟著江走到樓上,看起來像是一個結界的地方。進去之後如同電動的世界,充滿了動畫。而女鬼原本是江的身體,進到結界之後就變成了泉嫂的臉,泉嫂跟楊說,你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在裡面。

找到了結界裡的中泰聯賓館,然後發現所有人都被綁起來了,而泉嫂突然捏住楊的脖子。要她死。要她死幹嘛把她帶到結界裡殺死?帶她進來不是以為她是女兒嗎?我真的是看得莫名其妙。

這個時候,泉嫂發現了楊的身體裡面還有另外一個心跳聲,原來楊已經有阿樂的小孩了。(據說7~8週小孩就有心跳了,我只能說泉嫂真強,不用超音波就可以感覺得到肚子裡小孩的微弱心跳聲) 泉嫂就問:「這是誰的孩子?」(幸好不是阿樂朋友的) 楊很芭樂的說:「你要殺我可以,但是不要殺這個孩子。」(這句話的邏輯怪怪的,殺了楊不就等於殺了孩子了嗎?) 又說:「這是上天要我轉交給你的孩子。」(這是在說什麼鬼話?不知道該用藍色還是黃色,所以用個綠色好了) 這時候泉嫂仍是殺意很甚,然後要殺死楊的時候,阿樂大叫:「不要殺死孩子!」讓泉嫂回想到了當初因為泉嫂要殺狗臉小孩而泉哥不准,所以意外殺了泉嫂。一時之間,良心突然發現,整個殺氣減滅,泉嫂說她想念小孩跟泉哥。楊就說:泉嫂要把怨恨放下,才能夠見得到他們。(這麼芭樂的話為什麼還是可以出現在電影劇本裡面?)

大概是怨恨說放就放,所以這個電動世界就灰飛煙滅了,所有人突然鬆綁了。然後站在一起,看著泉哥服毒自殺以及下毒殺了狗臉小孩。(我覺得現實上看到有人要自殺,怎麼會有人眼睜睜看著別人自殺哩?好歹叫個救護車吧?)最後又找了泉嫂的屍體。

最後圓滿大結局,阿樂因為楊懷了阿樂的小孩所以又說要娶她了。(這樣子楊也可以很開心也真無腦。)然後一行人跟三個小朋友及一隻狗說再見之後就走了。(這群小孩是要佔據沒有主人的中泰聯賓館嗎?) 然後回去的路上,來載他們的叔叔問說你們看起來在泰國玩得很開心,楊說他們玩了一個遊戲,然後大家都闖關成功了。(不是有一個人咬掉了自己的舌頭嗎?怎麼還可以說得這麼輕鬆?) 然後咬掉舌頭的那個人就嚇到了指著前面,最後的音效是發生了車禍。結局是什麼請看倌自己想像。

哇塞,我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歡樂的恐怖片,既沒有邏輯也沒有劇情曲折,然後氣氛營造又差演技也很僵硬....硬要把場景放在泰國的理由是什麼?是要秀出很多臨時演員的泰國紅衫軍嗎?動畫做了一堆但是又讓人覺得很沒有質感。

這麼難看的片也讓我寫了將近五千字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