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在台灣住久了,或者可以說,在美國玩過之後,台灣的景點,對我們來說,是沒有什麼特別有吸引力的。但是回台灣了這九個月,幾乎都沒有出門去旅遊過,所以後來在挑選要去那裡玩的時候,實在花了一番心思在想。外島兩天一夜太趕、東部上次去過了(實際上因為前日大雨也不能去了)、西半部台灣沒有壯麗的風景,後來選定了南投的溪頭與杉林溪一帶。

在我父母那個年代,溪頭可以說是風靡當時年輕人的景點,只是隨著時間過去,溪頭似乎漸漸不在我們會想要去遊玩的景點名單之中,這次會選擇溪頭,也是因為覺得:哇~好久沒有去了;再來是其他比較有名的南投景點,像是集集車站、日月潭、清境農場都是近期有去過的點,所以乾脆還是去到溪頭這個,曾經去過,但是沒有印象的景點看看。

出發前並沒有做很多功課,對於這個地方並沒有很深的感覺。不過女友從網路上找了附近好吃的店家來當作我們吃飯的依據。早上出發,一直到中午才到南投竹山鎮。先去吃廟口的百年肉圓。

這次出門帶了三個鏡頭:

Nikon 35mm F1.8G

Nikon 18-200mm F3.5~5.6 DX VR一代鏡

Nikon 85mm F1.8D

要帶什麼鏡頭是一個很難選擇的事情,旅行最好就是輕便,理想就是能廣角、望遠、微距、大光圈一氣呵成。但是實際上要有定焦鏡的相片品質,就無法兼顧所有的焦段;要方便的旅遊鏡,就無法有大光圈的迷人淺景深。後來想想,乾脆全部都帶了,連閃光燈都帶出去了。

拍菜,我很習慣用35mm F1.8G來拍。這個鏡頭其實可以當作我的旅遊鏡了,雖然不夠廣,但是拍出來的感覺如同肉眼所見,也算是很寫實的照片;想要有淺景深的fu,走近一點拍,後面的散景也就會很漂亮了。

喔~其實我應該要介紹這個肉圓的。這個肉圓算是很不錯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很不挑,我只能分辨不好吃的東西跟不是不好吃的東西,我無法界定好吃的東西跟不是好吃的東西)。皮很Q而且醬汁的味道也不會太鹹太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貢丸湯的貢丸是意外的好吃。

 


 

位於竹山路與下橫街交叉口的這家冰店

是我們不小心走進去的。因為女友很愛吃豆花,但是她觀察了一下menu,選了鳳梨刈冰。

這家鳳梨糖漿並不是如我們想像中黃黃的,而是有點咖啡帶黑色的。感覺真的是把鳳梨跟著糖煮出來的糖漿,而不是工廠合成的糖漿。吃起來十分地爽口且不膩,這種東西在台北真的吃不到。

沿著下橫街走,看到有在賣米茶的店,我真的是城市鄉巴佬,從來沒有看過有賣米茶的店,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賣的東西,大多是五殼磨成粉的製品,也包括了爆米香(台語)

也有就放在常溫下的溫體豬肉,這簡直是我小時候的畫面啊啊啊!!(阿彌陀佛)

這裡人人都用台語溝通,跟台北完全不一樣,當然別人一看我拿一台DSLR就知道我不是在地人。每每到外地都會對於台灣不同的風情有很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