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內湖國小,我們繼續前往杉林溪走。最終目的地是網路上享有盛名的忘憂森林。

當初是看到某外拍團去拍出來的照片,覺得真是震撼。別人的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grantliang/7542225

那筆直的枯木,看起來真的是超有張力的

這也是當初我們會定南投為出遊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or87132/31877238

一過了溪頭,就會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茶園。有些茶園是在很陡的山坡上

如上圖,看不到茶園嗎?用望遠端拍給你看

看到這麼陡的山坡上仍是種滿了茶,我當下起的念頭是,這些茶農很辛苦,然後又想到這片土地放開墾成這個樣子已經失去了它原本的樣子了,是否危害了原本的山勢呢?茶農也是不得已在這樣子的環境中工作,無法想像自己若是生長在這樣子的環境,我是如何長大?我又會有時間一點一滴記錄我現在的生活嗎?

↑這裡是忘憂森林的入口。我們爬山的時候天氣很好…恩…應該說是太好了!好熱啊!

有沒有看到有群人在蔭下等待啊?那就是之前有跟忘憂森林咖啡簡餐店預約的人,正在等老闆開得利卡載他們上山。

而像我跟女友這種沒預約的,只好自己走上山。(女友有試著用美人攻勢打電話央求老闆,可是老闆很冷酷地叫我們自己走上去)

經過了Penang Hill的磨鍊之後,我已經覺得這種坡不算什麼了 

最辛苦的是盛裝打扮為了當一個襯職的麻豆的女友,在大熱天還得爬這樣子的坡上山,讓我為你放煙火一下!沿路上山下山用走的人,沒有一位像女友這麼犧牲地穿裙子爬上山。

在我們上山的路上,一路上都有已經要下山的人們,大家都用很鼓勵的話說:「快到了!」「剩三分之一了!」「再十五分鐘!」可每過十五分鐘之後,都有人在跟我們說再十五分鐘…=.=!,所以我已經不想要相信別人所說的。其實上山的路不遠,只是很陡,不好爬,像我這種大胖子膝蓋又不好的人,慢慢走也不過花了四十分鐘就到了簡餐店,再走個七分鐘的平路就到了所謂的忘憂森林。若有骨氣不想要給簡餐店賺錢的人可以試著爬看看。

爬到一半往下看,其實風景頗好的。

看下山的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是拿著一台DSLR,印象中會拿DSLR的人都是年輕人,我竟遇到一團像我媽媽那個年紀的婦女也在討論鏡頭。看來來拍照的人不少,而且會拍照的人也不一定是拿DSLR的人。

當看到茶園的時候,就知道快要到了!

↑這是冷酷老闆的簡餐店入口,謝絕參觀 (哼!不稀罕)

↓ 會經過一個很滑的吊橋

然後印入眼簾的就是令人期待的忘憂森林了!

坦白說,我看到的第一眼沒有:哇~ 好讚的感覺。可能別人拍得很漂亮,自己眼睛看到沒有這麼美;也或是我抵達的時間已經下午,太陽都要離開這湖了;也可能是這片森林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在國外待久了,已經習慣了很壯麗的美景)

不過,看到風景,還是忍不住開始不停地按快門。

很難拍的是,背景是亮的、人是暗的,就算打了閃燈還是拍不出很棒的風景的感覺。

沿著步道走,可以環湖一圈。同時有很多人在這步道上拍照,不用愁找不到人拍我們拍合照。

根據其他登山客的說法,現在算是水少的時刻。(我覺得還頗多的,有看到那層浮萍嗎?)

後來女友為了當一個襯職的麻豆,冒險走到浮木上,為了就是要取得一個好的採光點。(幸好我有裝CPL,女友有戴紅圍巾,整個顏色很棒)

來張橫的。

近照

這張就可以看出她冒險走了多遠

換被摔到的定焦鏡來拍。


有沒有覺得定焦鏡拍人真的是太銷魂了

換場景到那個很大的木樁上拍,背光的關係拍不出很陽光的臉。每次遇到這種背光的場景就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

後來有人冒險跑到湖中的乾地去拍照,我們也跟著跑到中間 (不知道有沒有破壞生態的疑慮?)

湖中才有好的陽光啊!

再麻煩剛剛冒險犯難的帥哥幫我們拍 (帥哥可是拿著無敵兔的!)

再換定焦鏡拍

這時候,敬業的女友為了讓我取得更好的景,很努力地爬到了另外一邊的乾地上,讓我拍出有倒影的照片。

而且她還為了追求有林中仙子的感覺,把鞋給脫了。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這張可以看得出她努力地爬了多遠,才到彼岸

這是我蠻歡的一張





我們拍完回到岸上的時候,已經有另外一外拍團在拍麻豆了。陽光都已經要退了才到這裡,專業的人應該不會選這個時候來吧?然後看著每一個人都拿著很高級的相機、很貴的器材在拍照,然後麻豆一點也不投入,穿著打扮也不符合這裡的風景,真不知道他們是來拍什麼的?

待我們下山的路上,我們也是如同當初跟我們說「加油!」「還有十五分鐘!」等話來勉勵正在爬山的人。下次要來忘憂森林知道了,要在早上來,才會有好的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