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高中社團好友從美國回台灣的緣故,想要找以前的高中社團朋友大家一起出來吃喝玩樂。原本計畫要去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的,但是整個部落可以住的地方不多,又遇到跨年這種重要的時刻,所以我們並沒有定到住宿的位子。還好我們家聰明的黃莎莎有備案。去年五月多的時候,她帶著他們班上的小朋友到頭城農場去畢業旅行。據她說,吃得好、玩得好,是一個套裝的懶人行程,我一聽到她說會有土雞肉我就一整個很想要去。一直到要出發前的兩個星期,我們才確定要去頭城農場,才匆忙地定了位。

出發前,黃莎莎一直還擔心這個行程對大家來說太貴、或是太無聊。大家從高中認識到現在,能夠定期出去玩也算十分難得的事情,只是不知不覺之中,大家對於遊玩的興趣會不太同。有人對於山中踏青很有興趣,但是有人覺得踏青很累,能夠不爬山就不爬山;不過我猜這樣子的行程對於大家來說,應該是有足夠的吸引力的吧?雖然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風景,但是能夠實作天燈、葉拓衣服等等,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了。

由於現在人數眾多,所以我們分了三台車出發。為了誰坐誰的車,我倒是煩惱了一陣子,後來還是以先搶先贏為原則,之前小朱就先說要坐我的車,所以安排了我、黃莎莎、小朱小妮一車,泰年、許酷、乙棒一車,還有盧威廷夫婦及修平、阿狗一車。直接約在福隆見。

大家窩在一起吃福隆便當的感覺真奇妙。

感覺真是年輕啊!

吃完飯之後,原本打算騎腳踏車的,但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們大家就說去逛博物館好了。

↓這是我們在路上看到的佛光~用成黑白的頗有fu

找到了河東堂,裡面有很多獅子的介紹。但是又因為覺得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大家在門口照了一張相,就前往頭城農場了。

check in 頭城農場之後,大家首先注意到的,是那一窩小狗!

狗媽媽是黑的,生出來的狗有黑有黃,所以我們大膽地揣測這群小狗的爸爸是黃色的那隻!

然後又開始玩吹泡泡

有沒有覺得好像回到童年(幼稚)的感覺?

 


 

 

第一個活動是控窯

控窯最難的就是搭窯門,可是在我們萬能的威廷哥巧手一搭之下,一下子就好了。又高又大的門。

先用報紙引火,然後再燒竹子,再把柴拿來燒。主要的目的是把窯給搞熱,再用土塊的溫度把地瓜悶熟。

之後我就跑去閒晃了 XDD 因為煙太大了,總覺得好嗆鼻。

一邊還有碳烤紅茶,免費使用。(農場真聰明,用一個碳烤的名堂就感覺很稀奇,遊客就會覺得很讚)

河邊還有一個可以丟石頭到對岸的場所,他們稱之為「打銅鑼」。對面的樹上有掛著一個銅鑼,若能夠從這裡打響銅鑼,就可以得到一點,今日得最多點的,會在晚上頒發獎品。

我姑且戲稱為現代版的愚公移山,其實老板想要把這邊的石頭移到對岸,但是懶得自己移,所以就叫遊客丟,順便把路邊的石頭清掉。像我們這種都市的遊客也很單純地就可以滿足,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就可以玩很久。

有沒有看到銅鑼下方都是石頭。

現在由黃莎莎為大家示範怎麼丟銅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