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晚上,去吃了之前就計畫好的火鍋餐。

中午已經吃得很飽,但是晚上還是筷子停不下來地一直吃。貼心的女主人還供應很棒的甜品。

窮人的燕窩
2009_1126_195212

以及千層紅豆卷
2009_1126_195122

千層紅豆卷真是會讓人融化的好吃

不過對我來說,今天晚上比較重大的意義,在於學姐要求我們每一個人的感恩心得。就算現在隔了很久,但是對於那一次的談話仍舊很感動。真正的說出內心的感謝,原來是這麼令人動容。人生就像是一連串不停地在學習的功課,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無法一一感謝完。

我很努力地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無論對我好,或是對我壞的人。重點不是我從他們身上得到了什麼,而是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什麼;我感謝了當天在席的某些人,我很少會把內心話當著他們的面說出來,剛開始很彆扭,但是我也學著把我內心的感覺,分享給大家聽,希望讓大家知道,我能夠認識這些人,我感覺到多麼的幸運。

回家的路上,我深深地思考著,多麼希望這些的感謝話,也可以常常出現在我父母、家人面前,讓他們知道我其實很愛他們。

我父親不太表達他對我們孩子們的愛,他用他的方式去表現,我可以理解。我很怕自己錯過很多時光,有種戒慎恐懼的心情,希望自己早日回台灣。

想到那天中午在Blackhawk看到Jason跟Gabrieal玩成那個樣子,讓我很羨慕。Rachel跟我說,他們想辦法讓孩子們知道,父母有多愛他們,願意為他們犧牲很多東西,換取他們的幸福。

我在想:要是中華文化也能多這一項,多麼好?

是我太鈍了嗎?無法把這種良好親子關係跟中華文化連結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