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看犀利人妻,越覺得這溫瑞凡真是孬種。

當然,我也是跟溫瑞凡一樣,如此平凡。

後來才知道溫瑞凡跟何愛琳曾經是男女朋友,兩個人分手的原因不是因為女生愛錢勢利,而是男生無法跟家人坦白,這個女生家境不好,爸爸是賭鬼,媽媽跟別人跑了,所以才分手。

我想每一個看到這個劇情的女人,應該都會覺得這個男人很沒有用吧!(因為我也是覺得他很沒用 :p)

但是我想,不曾在其中,很難想像要獲得爸媽祝福的婚姻是多麼難得。也或許我爸媽也是那種,會希望兒子娶到好媳婦的爸媽,所以我也曾經被要求過,找個門當戶對的女生交往,最好家裡是做生意的、有錢的、或是任何可能幫助我未來一帆風順的人。

小的時候,覺得爸媽這樣子很勢利眼,兩個人之間談的是感情,不是交易,為什麼談戀愛好像在做某一種交換呢?隨著爸媽近年念佛之後,爸媽才會了解到,一切的一切都是業決定,不是父母決定,不是我們個人決定,我們每一個選擇,背後都有千千萬萬的原因在其中,不是只是交往這麼單純;所以他們這幾年才不會一直叫我認識什麼長相清秀的女生等等。

總覺得,若我是溫瑞凡,也應該沒有勇氣去跟父母坦誠這個女生家境不好的這個事實。

 


 

想想其實溫瑞凡真的是平凡到不行,他只是不小心陷在這樣子的狀況之中,卻不知道怎麼解決這樣子的事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