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我的魚缸了。

自從兩年前出國念書之後,魚缸就不是我照顧了;我娘幫忙開燈關燈、加水加飼料,魚缸也很穩定地持續的活著。我爸不知道去那裡抓了幾張魚放在裡面,等我回台灣之後,它就維持這個樣子。

每次過年的時候,就會把魚缸整理一下,然後讓它看起來清爽一點。

只是不知道最近著了什麼迷,愛上了某位種水草的人寫的網誌,因為他照的照片都很專業吧?所以看他的網誌會覺得:哇~水草好漂亮喔!

http://pcm999.pixnet.net/blog

然後就會很想要自己也有這樣子的魚缸可以拍照!

我手邊的一呎缸對我來說,已經是小巧玲瓏,要另外再種什麼水草,好像又不夠地方。之前就有看到ptt水族板上的說明,種水草有幾個種要的東西:光線、肥料、CO2。我原本的一呎缸一來不夠大、二來沒有好的光線、三來又沒有肥沃的底沙,若我買水草回到這個缸種,應該只是浪費自己的錢吧?

所以就興起了想要擴缸的念頭。這個念頭一直不斷地滋長,前前後後大約一個月,中間看了很多人分享他們種的水草、有什麼設備、不同肥料有什麼不同等等,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開始,後來想:或許這種興趣,跟玩相機一樣,要買了才會知道。

回想我當初養魚的開始,也是因為黃莎莎送我兩螢光魚被我養死了,才一口氣買了魚缸來,才慢慢地了解什麼叫硝化系統、什麼除藻、要控制溫度等等,後來沒有再繼續追加設備的原因應該是自己後來沒有工作了,所以就不再追求設備了。

像我這種沒有什麼研究精神、不怕被坑錢的買家,買了就對了!買了之後,我就會花時間去研究、去了解什麼設備以及什麼不同。

所以結論:我買了一個新的二呎缸,然後還追加了很多東西。@______@

燈具、燈管、圓桶過濾、黑土、CO2瓶、還有拉里拉雜的一些小東西,加起來就是一萬多元,我不敢跟家人說這麼貴,只說了一半的價格 XDDD

唉啊~ 黃莎莎說:這跟我的鏡頭比,都是小錢。

這倒也是.....


昨天弄了一個晚上的魚缸,還是沒有弄完,今天晚上要繼續奮戰囉!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拍一個成景圖出來。


 


 

昨天晚上弄好了!

所以放上我的照片啦!

可是種完之後,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這些水草叫什麼名字!@____@

我可以確定的,這個叫扭蘭

因為它會扭

另外就是大寶塔

植被部份用矮珍珠以及迷你矮珍珠,看那一個長得會比較快

這是迷你矮

這是花最多時間種的矮珍珠!

這三叢我就真的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我終於又踏上了水草缸這種敗家之路了

然後每天心心念念就是掛念著,希望水草趕快長大!我才可以看到一整片草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