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養水草的初衷,好像是想要拍出漂亮的水草缸,所以自從有水草之後,就會一直想要拍照。

幾個月前買D90的目的,也是為了可以使用離機閃燈,但是都沒有仔細研究,一直到買了水草燈,才真的上網找了如何設定sb800離機閃燈的知識家。所以我設了水草缸,也順便精進了我拍照的知識 

自上週末設了水草缸之後,我星期二又做了一些小小的擺設。

買了黑色的卡點西德貼在魚缸後面。

跟原本沒有貼的魚缸來對照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魚缸後面的管線很醜啦!所以想要用卡點西德把後面遮起來。我娘卻說幹嘛貼黑色的!怎麼不貼藍色的?我內心想:好啊!我下次弄個草原風,藍色的背景就當天空好了!

另外就是黃莎莎的同事,也是種水草很有經驗的學長,他從他的室外缸拔了一些水草給我,而且還很貼心地註解了水草的名字,以及應該擺在前景還是中景還是後景。

不過,當我跟黃莎莎很努力地把水草種完,袋子丟掉之後,就忘了水草叫什麼名字了

以下這張是今天早上拍的,中間的紅雨傘已經開始變紅了!

右手邊的前景有細葉皇冠,看起來不是很健康,黃黃快死掉的感覺。

我還沒有研究出怎麼用D90,打SB800離機閃燈,但是內閃可以不閃的方式。

這張的主角應該是豹紋睡蓮,但是拍得很失敗,因為我的影子都在上面了!

星期三的時候,買了兩隻大河藻蝦,來幫忙清理葉子上的藻,不知道牠們吃不吃得飽?我這個新缸,可以給牠們吃的食物應該不多!

一隻的尾巴有紅色的斑點

另外一隻則是比較正常的顏色!

以上是我的水草缸的即時報導!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