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人養水草的經驗,大家都會不免會提到藻的問題。

昨天早上看魚缸的時候,也發現了我的魚缸壁也有藻了!

我對於藻類的認識不多,不知道這是什麼藻。但是根據別人的說法,養蝦對於除藻很有用。

我的魚缸之前就有放了兩隻大和藻蝦防範於未然,但是看來效果不彰,就把腦筋動到大家都有提到了白玉飛狐。

參考網誌:

食藻生物

真正食藻的飛狐

黑線飛狐的飼養

當然也有人養了之後,說白玉飛狐無法吃藻

白玉飛狐吃藻記錄

巧意的老板是用白玉飛狐在他的水草缸吃藻的,我對於那隻飛狐優雅的飛旋印象很深刻,又得知牠是除藻的幫手,所以昨天就在台北水族街找白玉飛狐。因為看到這種魚是野地抓來的,所以不知道價格多少,所以我問了三家水族館,有關除藻的問題,大部份的人都跟我說要買異形魚,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垃圾魚。可是我對於異形沒有什麼好感,大概是游的不優雅,後來在某家水族店找到了白玉飛狐,一隻20元,比我想像中還要便宜,就問了老板說這種魚對於吃壁上的藻有沒有幫助,老板說牠只吃絲狀的藻。

大家看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我的壁上就是絲狀的藻。所以我就買了兩隻回來看看。

同時又找到了便宜的玫瑰蝦,所以也買了八隻回來。

所以我的新魚缸裡面又多了很多生物。

玻瑰蝦

還有很沒有用的白玉飛狐

為什麼說牠們沒有用呢?

因為這種魚很容易驚嚇,對完水溫,放牠們出來,牠們一入我的缸就開始亂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裡,然後就狂奔。行動很敏捷,但是完全沒有功能,跟另外同時放下去的玫瑰蝦比,牠們簡直是太沒有用了。

今天早上還是躲在水草裡不肯活動,看看明天牠們會不會開始工作吧!@___@ 

根據這個網誌他所說的,若兩公升的水應該要有一隻大和藻蝦,那我的魚缸應該要有27隻。看來我改天再放個20隻下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