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花蓮掃墓,難得回到鄉下,又是花蓮這種產石頭的地方。所以就把腦筋動到了拿幾塊石頭回來造景的事情。

據說石頭對於水的硬度會有很大的影響,只是那個影響倒底大不大,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


之前看pcm前輩的網誌,有關把石頭先泡強酸,然後對於水的硬度影響就會減少。重點是石頭可是變得很漂亮呢!

我就想要去買瓶鹽酸來試試。:p 

在台北天水街附近 (原來台北有這條街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買到了鹽酸。


從花蓮拿了大約十公斤的麥飯石回來,花蓮真是好地方,溪谷裡都有很讚的石頭!

昨天就想說有時間,來試試把石頭泡在鹽酸裡面有什麼有趣的反應。

從以前國中就知道強酸是種危險的東西,若要稀釋強酸要水加在酸裡,不能酸加在水裡。可是,要用什麼容器裝?又沒有大的玻璃瓶,而且石頭又很大一塊,(而且又這麼多石頭)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什麼東西可以裝鹽酸,發現鹽酸只對金屬有反應,所以塑膠桶應該可以裝。

可是一把鹽酸瓶的蓋子打開,就有一陣很嗆的氣體,讓我無法呼吸。而且眼睛也會受不了。把鹽酸倒完之後,發覺把鹽酸放在室內太恐怖了!所以把它晾在室外。然後再上網查為什麼鹽酸會有一陣霧,而那個霧為什麼讓人很受不了?鹽酸的wiki

原來濃鹽酸會揮發,跟空氣中的水份成一陣酸霧,酸霧會對呼吸道與眼睛有影響。我看完的時候,覺得:這個鹽酸還是少用好了!


後來用水把那水桶加滿,然後放了一天一夜。今天再把那桶水倒掉,我還依稀地聽到鹽酸在起反應的聲音 @___@ 太恐怖了!至於石頭嘛!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改變啦!沒有像網誌那樣子的大反應。所以就沒有照相了!

總之呢!下次還是不要用這麼危險的東西!水硬就硬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