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facebook的友人分享了一篇文章,講有關遠距離戀愛的心情,才又逐漸勾起我在美國念書的回憶。

每天早上,我的七點多,女朋友的晚上六點多,會打越洋電話給我,避免太浪費錢,她都一直忍,等騎到辛亥路的時候,才打電話給我,這樣子才會剛剛好到家的時候講十分鐘。早上七點我還在睡夢之中也只能恩恩喔喔,可是她也很開心地跟我說一堆她今天發生的事情。

我不在台灣的日子,她都很努力地工作到晚上六點,下班之後,很規律的去true yoga運動,生活之中就像沒有男朋友一樣。

我的早上十一點到十二點,是要跟她說話的時間,盡可能不要排課,就算是要旁聽的課,後來也都放棄了。每一天的講話都是很重要的。

有的時候講話講得很起勁,會不知不覺把她搞到很晚睡,第二天的她可能就很累起不來。等她睡著之後,就是我一天的開始,念書、上課、游泳,晚上從游泳池離開的時候,常常會接到她的未接來電,她內心也知道,這個時間就是我在游泳池的時間。她也不急不擔心,因為我也會打電話給她。

她在學校有空就會上skype,偶爾丟個訊息讓我知道她在想我。我的晚上睡前,她會溜出教室跟我說五分鐘的話叫我好好睡覺。然後又是第二天的開始。

我們用各自的心意去維繫彼此的感情。我時常更新自己的blog,除了自己作記錄之外,也有讓遠在台灣的她知道,我的生活,我照的照片,我所接觸到的一切。她兩個星期就會打掉1200元價值的電話卡,每天就是她騎機車上班的時候,跟騎機車下班的時候會打給我說說話,一天二十分鐘的奢侈,兩個星期剛好把1200元的電話卡給打完。能夠上網的時候就要連線skype,就算她半夜突然醒來,我下午在圖書館念書的時候,也要把skype給撥通,睡眼惺忪地跟我說晚安,然後又睡著。

她週末的時候,總是待在家裡,她的星期六早上,就是我星期五晚上,她會一直跟我說話,到我睡著,常常我星期六早上醒來,又發現她跟我一起在電腦前睡著,她的星期六一整天,就是面對著電腦跟我一起睡覺。

每年的暑假,就是她要說謊來美國找我的日子。第一年說要跟同事自助旅行,第二年說要到美西遊學一個月。她的家人從來不知道她有個男友在美國,不是不想讓他們知道,而是怕讓他們知道之後,以他們保守的觀念,將會是得到不允許的結果;每一年,她都努力健身、努力找旅遊資訊、努力存錢,就是為了一趟來美國,出國前整理行李、購買要穿的衣服。打電話請信用卡公司的機場接送,凌晨五點出發到桃園機場,搭著將近24小時的飛機,轉了至少三班,至多四班飛機,來到美國中西部的小城市Madison。

她每一次轉機,都是很期待的心情,要下飛機之前30分鐘,就要開始化妝,準備漂漂亮亮地跟我見面;我等她到來的時間,我常常看著錶,想著這個時間她應該在那裡?為什麼下飛機的時候沒有打電話給我,然後我常常會收到一個簡訊說,她不會用美國的公用電話。

Madison的機場出關的時候是從二樓,她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我看到她從二樓出現,馬上衝到前面去;她第二次來美國時,她所搭的班機早到了二十分鐘,所以是在她慢慢逛商店的時候把她撿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生活中的細節,就是會記得特別清楚。

遠距離戀愛這種東西,嚐過一次,就不會想要嚐。但是嚐過一次,其中的點點滴滴卻是叫人一輩子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