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幾天去內洞森林遊樂區之後,我就冒出了一個念頭想要征服所有的森林遊樂區。(或許是因為我去過的滿月圓、太平山、內洞等步道都是很easy的)。

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不知道要去那裡,我就隨口說了東眼山。用GPS查了一下路程,大概一個半小時的地方,我們覺得很近(那時候一點都沒有想到一個半小時在高速公路上我們都可以開到苗栗了!)只覺得一個半小時可以開得到算是很近的地方。

黃莎莎之前去過了東眼山。不過憑她過人的記憶,她對於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印象,這個我知道,所以再去一次我想她應該也不會反對。我們就愉快地開著小肥藍跟著GPS走,然後不知不覺走到了北橫上。



咦?這裡不就是當年我跟六兄弟騎機車來到的地方嗎?為什麼東眼山是在這裡?(我一直以為在大溪花海農場一樣,那種下高速公路一下下就會到的地方)

然後就順著路一直走,經過了角板山,再經過了拉拉山,然後彎上了某條縣道,再走上11公里,路的盡頭,就是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開車開到有一點點傻眼,沒想到東眼山是位於這麼深山的位置。

然後一下車就覺得很冷。看一下車上的溫度計,原來室外是8度c。喔麥嘎,黃莎莎等下一定會冷到瘋掉!

果然不出其然,走了三步路就說好冷!

先走到了遊客中心,這個地方的硬體設施其實是很不錯的。像是這種互動式的看板

桌上也擺著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像是蛇皮!

平常看二胡上的蛇都不覺得可怕,黃莎莎看到罐子裡的蛇皮就會怕怕的。

然後看到了一個介紹牌,講有關定位競賽。

然後我們就問了坐在一邊的導覽員說我們可不可以玩?他說好啊!(他應該閒著發慌吧?)然後就是熱心地拿出地圖、指北針以及答案卡,很細心地教導我們怎麼把地圖向北,以及如何找尋方向。然後我們就拿著地圖出發囉!

我們就在有點陰雨的天氣之中,一路慢慢地走下山坡,出發前往第一個點。

↓我很喜歡這種有層次的山巒感。


有看到黃莎莎包成這個樣子嗎?

當我們找到了第一個蓋章點,由黃莎莎為我們蓋上第一個。

打出來的洞長得像這個

然後找到了一個適合擺相機的地方,開始自拍

在找第三號蓋章處的時候,我們意外地找到了一隻蛙在跳,內心雄心壯志地想要用微距鏡拍下青蛙,結果只能拍到蛙的背。

為什麼生態照片都可以照到青蛙的正面啊?

繼續走,就找到了餐廳,下午兩點半的餐廳沒有什麼人,但是我肚子餓了,也不顧這種在遊樂區的餐廳倒底好不好,反正我就想要吃。

點了一個焢肉飯,沒有想到上來的飯菜是意外地好吃。

能夠在走累的時候,有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肚子餓的時候有東西吃,這個100元就花得有價值。


走在森林步道之中,感覺很輕鬆。中間一路拍了不少東西,但是沒有什麼是跟我們行程相關的,所以以下的行程都沒有照片佐證。當我們蓋完全部的章之後,回到旅客中心去對答案,結果我們的答案都蓋反了。

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我先回去停車場開車下來載黃莎莎。兩個人再開車到化石區的步道去。

根據園區地圖的說法,我們是可以從這裡走到滿月圓的,只是這一走就是又四個小時的路程。不然我倒是還蠻有興趣試試的。

走到化石區大約要一個小時。所謂的化石區,也都是以前動物植的足跡、或是昆蟲的化石。中間還有介紹東眼山之前當作林場的工作遺跡。後來因為復林也在這邊開始,所以這裡還是保持著很茂密的森林。

大家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我們兩個很遜的人,只走了大約半個小時的森林浴場步道,剛好也都是造林的區,所以全部種植的樹都是同一種。只是天氣太冷了,無法好好的欣賞。

我們連真正的東眼山都還沒有爬到 :p

下次應該還有機會再來吧!


有了微距鏡之後,我開始會注意到很小的地方。就像地上枯木的青苔。

沿著樹幹往上爬的小枝葉

地板上的落葉

往上看的蕨葉

剛剛發芽的葉子,看看那葉脈,多麼清楚

長滿青苔的樹幹

最近一直也在想有關水缸造景的東西,像是↑這張都是青苔的樹幹,讓我想到在水缸之中長滿青苔的石頭,像是這個

↓像是黃色版的鹿角苔長在石頭上

牛毛顫跟中間的一些○○草

或是長滿綠藻的沉木?

很茂密的莫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