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切都是從綠宮廷長得太旺的關係,所以我把綠宮廷從袖珍綠葉柳之中拔起來,然後悲慘的事情就發生了...

首先,綠宮廷一整片被我連根掀起,袖珍綠葉柳又跟矮珍珠連成一片,所以也整片掀起,再重插回去也不行了,所以,我就晚上十一點半在重弄我的魚缸,一直到凌晨一點半才算搞定。

今天才有空拍一下我的設計理念 (咳~) 先來一張全景圖吧!

唯一沒有變動的就是右後方的扭蘭,以及前景的豹紋蘋果蓮。其他草都被我拔起來重種過。另外又加了新的草:綠菊在右邊石頭與蘋果蓮之間。

來一張之前的照片:

由於這次不小心翻缸的禍首就是綠宮廷,知道它是一種很愛亂長的草,長出一大片是還變好看的啦!剛開始種的時候很茂密不錯,但是到後來變得有點黃黃而且上面有一些藻,再加上它的根、莖一直蔓延也很苦惱,所以這次就只種了三根在左邊石頭後面。

之前看矮珍珠看到有點膩了,所以這次矮珍珠被我安插在四個石頭之間的區域以及石頭縫隙間,希望透過它快速成長的能力將石縫之間填滿。

這次前景草用細葉皇冠,之前不明原因變得黃黃有點醜,有點懷念它之前綠色的樣子。

↓ 這是之前綠色的樣子,往事已不復返

袖珍綠葉柳的葉子我覺得很可愛,所以給它很大一片面積,希望到時候細葉皇冠與袖珍綠葉柳可以布滿前景。

經過幾番考慮才決定留下這很會長的大寶塔。同樣的,它之前也是不明原因變黃。它與後面的紅雨傘是打笡當作左邊茂密的感覺。

蘋果蓮不小心被我挖起來了一株,但是還有很多株,依舊長得很好。

日本蔶草原本長得不錯,但是後來也是不明原因變黃且變小。這次刻意讓它們獨立出來不會被其他植物遮到光,希望它們能夠恢復之前很讚的感覺

↓補上一張之前長得不錯的照片,葉子長、葉紋帶著紅色的斑 (又是往事不復返的感覺)

最近很愛扭蘭一飛沖天,到水面往旁邊流去的感覺。有點像是什麼綠色的魔法向上天施法的感覺。

這次丟了四塊石頭進去,中間兩塊是從花蓮溪谷中撿的,左邊及右邊比較有型的石頭是在頭城農場無意發現的,覺得頗酷就撿回來用!

綠菊原本是種在我公司的一呎缸,但是後來覺得它會遮住後景,且剛好我想要試試在有CO2的水草缸之中它會長成什麼樣子?

活體方面,原本想要拍白玉飛狐的,但是它沒有出來見客。想要拍牠的原因是牠已經把剛買來的時候大了一倍,是全缸之中最大的魚

小精靈也是我很愛拍的魚,每次我一開燈就會被嚇到,發瘋似地亂竄!倒是沒有長大,或許牠成魚就是成這個樣子吧?

接下來就是等時間過去,看看草可以變綠,以及前景草是否會爬滿前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