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廣論算一算也有四年了,但是我對於廣論之中的疑惑卻是越來越多。在這次班遊之後,好像獲得了一些什麼,但是自陳述出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什麼也沒有獲得,完全只是心念一轉而已。

這次班遊不小心被指定為擔任總護持(也就是總招的角色),然後又因為許多原因必須在6/22之前把班遊辦出來,意見調查的結果是6/12比較有空,所以這次的班遊就在一個星期之中把所有的行程、宣傳、報名給搞定。

坦白說我覺得我辦得不是很好,大概是時間不充足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完全地通知到大家,這次的行程其實蠻不錯的,主要就是搭著火車然後在平溪線各地停留遊玩,對我來說我就是喜歡這種舊舊的感覺,我曾經跟別人描述,這裡的每一山每一水在一百年或許看起來差不多,但是這裡的人文景觀就是有很大的差異。相對於自然的演變,人類的存在如此地短暫,卻又會在這裡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這就是我對於菁桐的感覺。

菁桐的興起,完全是因為媒礦的關係,也造就了這條鐵路的開通,後來因為收益不符成本,所以停止開採了。留下的就是以前媒礦公司的辦公室、宿舍、選媒場、倉庫等遺跡。

班遊在這裡玩起了照片尋寶活動,由於之前有在這裡場勘過的緣故,所以已事先拍好了十張這裡各個景點的照片。然後分組讓他們去找尋這些照片分別是在那裡拍的。實際上玩起來,並沒有在競賽的感覺,而是有種隨意走隨意拍照的感覺。

就是在這個過程之中,才會有機會跟別人聊天,然後認識到這些跟我同班一年半的同學們,他們的背景是做什麼、他們家有什麼特別的等等。

菁桐街上已經比我當初來到這裡遊玩的時候,商業氣息多了許多。

不能說不喜歡,觀光的興起,代表這裡的居民有收入,也代表政府也會重視保存這一些舊的東西。

但是我不喜歡,真正值得保存的沒有被保存,而隨意地利用這些舊的東西

來看看我們這組的尋寶照片吧!

還有些張是在別人的相機裡面~ 

 


 

離開了菁桐,再度坐上了火車前往十分火車站。

這是在菁桐拍婚紗照的新人們↓

原本的計畫是走到十分大瀑布的觀景區用餐,但是大家一走到遊客中心的時候,就進去吹冷氣了。所以甘脆大家就在遊客中心的公用空間用餐。這次我的午餐是我娘幫我準備的兩個粽子,大概是家裡的粽子吃不完,所以就交給我處理了 XDD 不過我覺得我娘真是聰明,如此簡單攜帶又好吃的午餐。(而且十分應景)

我就坐在靠近橋的那面,有風,感覺很好。

同學們準備的食物也頗多,無法一一列舉,大家都很慷慨地分享自己的東西。

 

 


雖然去了平溪很多次,也到過十分瀑布的門口,但是始終都沒有買門票進去過。這次總算有機會看到所謂的台灣第一大瀑布。

這次沒有腳架,天氣也很糟,所以只草草地拍了幾張。這種絹絲般的瀑布給人感覺很好。

走一旁的步道到瀑布的正面去拍,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所以也是拍了幾張就上來了。

 


特別介紹一下這次的狗明星:阿不。是一隻十三歲長得像雪納瑞的約克夏。

 

根據狗主人的說法,一天兩次運動,一天吃一餐,每餐都注重營養跟食物來源(這隻狗吃素,不吃人食),是保持苗條身材的不二法門。(馬上筆記下來)

這次昇龍拳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希望下次有龜派氣功。


參加這次班遊,讓我對於許多人生之中抉擇的問題,有很多感想。

想要改變,不可能是全然性的改變,重點是自己的思惟之後,堅定不移之後,去改變,才是真正的改變。

若很勉強地去遵遁廣論的原則去行事,那就不是真的深信廣論所教的。

改變是在不知不覺當中發生的。

我只要記得,念廣論對我有好處,不要放棄,或許就可以了吧?(我的人生目標真小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