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阿伯離開了Uchisar的城堡,阿伯繞到了城堡的後面。背對著入口的那面,也是有很多間不知用途的房間,但是看得出來這裡年久失修,地板上都是塵土,

然後阿伯就鑽進了其中一個洞穴之中,我們也跟著進去,洞穴的下面有被人挖空的洞,阿伯很輕巧地鑽了進去。我很訝異原來這裡還可以走喔?

不一會兒,我們就出來到了城堡與駱駝塔之間的山峽

我跟黃莎莎異論紛紛,阿伯怎麼會知道這些路啊?後來才知道,阿伯從小就在這些洞裡玩耍。

雖然我內心猶豫著前方會不會有壞人等著打劫我們,但是看著阿伯那種爽朗的眼神,總覺得他應該不會是壞人

所以還是跟著走了

駱駝塔看得出來也曾是很重要的一個堡壘,裡面房間通道之複雜,並不亞於Uchisar的城堡

但是駱駝塔裡面的房間不像Uchisar城堡有修繕良好,荒廢的房間,保留著以前人開鑿這裡的原始模樣

阿伯對這裡的路十分熟悉,帶我們所看的,都是視野很好的風景

新建築跟老遺跡,同時存在在這裡。這裡的居民對於看這些遺跡應該沒有什麼感覺吧?

土耳其這個國家到處都是很有歷史的遺跡,若是好好地考古,Cappadocia這一帶應該是要好好的保存著,但是我們猜測土耳其政府的財力不足,無法將像駱駝塔或是Ortahisar城堡好好的維護,只能放著,看何時才有機會整理一下(並收門票)

阿伯無法用流利地英文說出這裡的歷史,我們只能踏著這裡塵土,想像著過去一千年來,有多少人在這裡工作、居住?

離開了上層,阿伯帶我們走下層的房間↓

阿伯帶我們鑽的洞越來越小,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吃力

這裡的樓梯又小又窄,真的保留以前的模樣。

對於能夠遇到阿伯,帶我們來到這邊人煙稀少的地方,我們兩個倒是很興奮啦!自助旅行之有趣,就是能夠走出屬於自己的旅行,跟當地人接觸,抵達到其他遊客無法到的地方;我想,應該很少台灣人能夠像我們一樣在這個地方鑽來鑽去吧?

走到一個地方,阿伯叫我要把相機收起來。因為我們真的要爬啦!不用雙手是有危險的,就是從這個洞鑽進去↓

手腳併用鑽進去之後,把手上的塵土拍一拍又拿起相機來照相。這麼奇怪的地方,好想要用相機全部拍起來。

這是剛剛鑽進來的洞↓



某個房間的上方,有著十字架刻在牆上,證明了這裡以前是教堂

鑽出到一個平台,阿伯說這裡以前是廚房 (原來以前人的廚房要挑個視野這麼好的地方煮飯啊?)

離開了廚房,阿伯又叫我要把相機收起來,他拿出了一個手電筒,要下樓梯到更下層的地方去了。

看到樓梯的時候,我們傻了眼了,原來樓梯是剛剛阿伯叫我們小心不要掉下去的那個洞....

這明明是成垂直的通道,只是牆壁上刻著梯階而已,這也算是樓梯?

黃莎莎正準備下去,可以看得到我們到現在已經手腳全是灰塵了

我從上面照黃莎莎下樓梯

我們好像拍土耳其冒險王喔!

下去之後,還是有很多房間,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探頭出去,外面就是高聳的城堡

本來阿伯想要讓我們走外面上去,這樣子就不會走重覆的路,但是阿伯指了我們的鞋子,大意是說怕我們鞋子的抓地力不夠,萬一滑倒之後,會一路滑到山谷很危險,所以我們還是走原路回去。

有看到右上方那個原始的階梯嗎?媽!我們走入歷史了

走到某一面,是面向著Rose Valley,阿伯的背影看起來頗滄桑

這不知道是風化成而,亦或是人工造成的洞,就像cheese上的洞一樣出現在這一大塊岩石上。

繼續往前走,我們要溜下這個原本是樓梯.現在是懸空的落差

我溜下去的瞬間

因為爬上爬下的關係,我們全身衣服、手腳、連我的精密電子用品如相機,也都是灰塵了

回頭看這些老洞穴,這一片大地,我們竟然來到這個地方,覺得很神奇

這裡的每一根Fairy Chimney都被曾被挖空來,不知道做什麼用途,有待日後的考古學家來告訴我們吧!

後來遇到了兩位華人,一位來自新加坡,另一位來自英國,看到我們,我們跟他們說這裡面有很多探險路線可以走,阿伯也很熱心地帶著他們走到裡面去探險。

太陽漸漸西下,眼看著時間不多了,我們跟阿伯說我們得回去Goreme,不然阿伯原本還想要帶我們往下走 (而且,我們其實也快沒有力氣了,爬來爬去還頗累的說)

所以我們探險的路線就交棒給這兩位新加坡與英國的年輕男女了!

回想今天下午阿伯帶著我們跑來跑去,感到很神奇。土耳其人真的很有趣,一般來說,他們對於觀光客是友善的,而且他們會用盡最大力量去幫助人,或許這是都市人與鄉下人之間的差異,而不是民族性之間的差異。

人與人的緣份,就這樣子到此為止,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阿伯叫什麼名字,但是他就是在我們的旅程之中,保留著一份特別的記憶在。

下次若有機會到Uchisar的人,或許你可以注意一下,有沒有長得像這樣子的阿伯,可以跑去跟他打招呼,或許他也會很熱情地,帶著你走在這些荒廢的房間之中,來趟不一樣的旅程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hisar 阿伯 駱駝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