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大致分享一下我家附近的騎車路線。

當初會買公路車,是因為我都騎在柏油路上,等到最近開始看單車雜誌之後,才發現其實越野路線很多人在騎,另外就是小徑車、城市車、登山車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目前我是超級肉腳,所以只能寫一些內湖近郊的路線。

1、碧山巖

從我家出發,走金龍路到底,然後順著大馬路向上,最後會到一個停車場看夜景的地方,一邊指標往士林,另一邊是往碧山巖,我通常都是從碧山巖下山再回到金龍路上,再回家。全程13.1公里。中間有兩個比較陡的坡,可以考慮下來用牽的,畢竟硬上的話很傷膝蓋跟車子(但是我每次都是硬撐上去 )

這個路線大概騎一個小時,算是很好的清晨練車路線。

2、五指山

從大湖國小的後面,沿路都有指標前往五指山。

上五指山,我大多從內湖端上去,大學的時候把這條路線當作每週一次的運動。後來胖起來之後,都不敢挑戰了。買了新的單車之後(或者說,擁有自己的單車之後)曾經不小心晃到了汐止端,然後上山,再從內湖下來。

從內湖上山,中間有長青山莊的別墅,到那裡大約是一半的路線,之後就沒有什麼陡坡了。但是在長青山莊之前,算是一條很痛苦的山路。

過了長青山莊之後,沿路就是緩上坡了,若努力一點,時速可以到11~12之間。(還是很遜:p)

有幾個風景不錯的點可以下來休息。到了最頂端之後,就是一邊往風櫃嘴、一邊往汐止。

到風櫃嘴之後,右邊可以到萬里區、左邊回到台北市的至善路。

從我家出發到五指山頂:11km

從我家出發到五指山頂接風櫃嘴到至善路走自強隧道回到我家:28km

從我家出發到五指山頂接汐止,再走東湖回到我家:28km

從我家出發到五指山頂接風櫃嘴到萬里再到基隆走台五線回我家:66km (很多年前走過一次)

 


3、北宜公路

 

跟上述的兩條路線比,北宜公路的坡度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以參考我的這篇網誌

最大的缺點就是沿路有很擾人的重機,重機的引擎聲大聲就算了,而且又不太讓人。內心對於騎重機的人有種小小的不滿。

沿路的風景不能說是多漂亮,但是為了走在北47-1的那份寧靜,我覺得爬上北宜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