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來這是第二次挑戰北宜公路了。第一次會騎上這條道路,也只是看到別人的環島的網誌,都好像很輕描淡寫一樣地把這條路給帶過,沒有說到這條路很難?或是很危險?或是風景很漂亮?我想,若別人也可以把這條路當作一般的道路的話,或許我也可以。

所以第一次騎北宜就直接衝了過去,一路上坡到海倫咖啡,然後就下坡到坪林吃個早餐再打算回新店的時候,就爆胎了 XD,然後那時候才知道隨身帶條內胎是很重要的!!!之後才會記得要帶內胎啊!

這次又是朝著北宜出發,以下是我當日所騎乘的路線圖:

我出發之前,完全沒想到我是要這樣子騎的 XDD 原本的計劃是到景美跟女友吃個早餐,然後進北宜到宜蘭,抵達礁溪之後搭首都客運回到台北市政府,再騎回家。

今天也是我的隨身機GRD2陪著我騎車的第一次,也或許因為第一次拿著相機騎車,所以會拍下很多東西。

騎上民權大橋,看到內科,早上六點多,陽光正好↓

往左看就是101囉!

單手騎車,也不敢騎太快,怕車毀相機亡XDD


抵達景美的時候,剛好黃莎莎也到了景美,雖然當天是週末,但是她剛好那天要上班,所以還可以跟她一起吃個早餐,補充一下水壺裡的水,然後再出發往新店。


新店的某一條路是楓葉大道,定神一看,果然都是楓樹欸!↓

過了碧潭捷運站,就是北宜公路了,看到所謂的碧潭↓

大山無價,好像是一間很貴且有名的餐廳,我吃過它的姐妹餐廳食養山房,很不錯(但是很貴!)↓

中間休息的時候,看到人面蜘蛛,每每看到蜘蛛網都覺得蜘蛛真的很厲害,可以隔空織成網↓

休息時,拍拍自己的腳踏車,證明自己不是騎機車來的 ↓ (黃莎莎說我的腳踏車很容易跟背景搞混,因為跟電線桿是同一色系的)

一直到這間咖啡店,我才找到打氣筒幫我打氣↓感謝好心的車友幫我打氣,不然我還不知道法式嘴要旋開才打得進去 XDD

咖啡店有免費的打氣之外,還有免費的水,我在這裡休息拍照了一下。車友們都是同一群的,穿著一樣的衣服,我覺得我真是勢單力薄

這裡的地圖說明了現在在那裡↓

看來這間咖啡店有很多粉絲欸!

再拍一下我的車,晾起來的樣子↓

我跟那群車友們一起出發,原本想要跟著他們的速度的,而且他們那群裡面有女生欸,我想應該跟得上吧!?結果過了十分鐘還是被海放到不見人影了(永遠不要小看女生)

沒關係,我一個人騎車也不用配合別人的速度,只要顧好自己的呼吸就好了!或許這也是我喜歡騎車的原因,只要踏著自己的步伐,就可以抵達我想要去到的地方。

過了北47的叉路之後,就看得到雲海國小了,許酷當時有跟我提過這間小學,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再往前沒有多久,就到了大家口中的海倫咖啡了,也就是北宜公路往坪林段的最高點,很多鐵馬朋友在這裡休息、集合、喝咖啡↓

但是......我還是一個人孤孤單單,不適合這種喝咖啡的地方,所以沒有在此停留。

繼續直走北宜,就是下坡到坪林,左邊的叉路,就是剛剛幫我打氣的車友們,他們要騎回台北的北47-1,我打算走這條回去,不知道這條有什麼?

才前進沒多久,我就愛上這條路的感覺,好清幽的一條路,沒有車,沒有人,只有蟲聲↓

我關掉自己的mp3,很認真的聆聽自然,讓自己的心完全在這片沒有人的環境之中

我那時候照了很多相,但是回家之後再看,發現看起來不怎麼特別,或許當時的心情是,對於憑著自己的力量騎到的山路感到特別珍貴,所以下坡的時候感到很開心。

中間有一段很像杉林溪的高山樹木,我停下來拍照↓

再一次,證明我不是騎機車上來的!(哼)↓

然後玩定時自拍 (幼稚)↓

後來一路下坡到石碇市區,試著記錄我的車頭的裝備,新買的燈(被黃莎莎揍,因為買太貴了)↓

想要記錄一下高速公路下面的風景,平常就算開車經過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好拍照的,但是騎車看到這個風景,就覺得很難得 (我在石碇欸!聽起來好遠)↓

我被兩台單車超過,有試著跟上他們的速度,發現若一直又這個速度(40km/hr)騎的話,還是太累了,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到騎40km/hr不會有很累的感覺?

隨手拍了石碇的溪景,這裡的房子都蓋在河旁邊很有特色!↓

一路走,接到了106乙,然後再接106,到了深坑,再右轉109上了深南路,打算再爬一座小山回到南港,回到內湖,這樣子可以省下在台北市區騎車的麻煩跟風險。

深南路之前走過一次,那時從南港上來,一路算是可以接受的大條上坡路,現在從深坑上也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陡。

回頭看深坑市區的風景↓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要晚上來騎深南路了,因為這沿路都沒有樹蔭啊啊啊啊啊!!!真是熱死了我。

到了最高點,看到了單車的塗鴨 :p↓

然後就一路下坡到中研院囉!

在南港展覽館拍一張黑白的↓

然後回家啦!

最後是我騎車的高度表以及速度表,有興趣的看一下吧!

http://runkeeper.com/user/andy4624/activity/50549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