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Rumkale,搭上了船,要回到Halfeti了。

帶著淡淡地哀傷跟這個曾經繁華一時的廢墟道別。

或許,所有的事物都是一樣,沒有什麼是永存的,無一例外。

這裡的氣溫很高,河面上吹來的風都會有把人烤乾的感覺,補充水份很重要的。

接近Halfeti時,看到許多人在村子尾的清真寺河邊游泳,我也想要去看看這個地方。↓

上岸之後,老船長Ahmet很熱情地跟我照相,他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人,然後付款70里拉之後,就跟老小Ahmet說掰掰

這是我們搭的船↓

上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喝水。


 

 

<<土耳其旅行小撇步>>

我們在土耳其租了兩次車,由於有車的緣故,我們幾乎把車子當作基地在使用。好處就是可以去大型超市購買五公升的水,然後再分裝成小瓶子隨身攜帶。五公升的水約1~2里拉之間,可以夠我跟黃莎莎兩個人喝一整天。算是很划算的。

沒租車的人,就不好找超市,也不好攜帶這麼重的水了!開車旅行總是有其好處與壞處的。


 

 

村子尾的清真寺裡頭,擺了許多藝術品,像是照片、畫、雕飾等

換言之,這座也不是真的清真寺,或許在水位上升之前,這裡是清真寺吧?

外頭河邊有很多年輕男女在這裡玩水,我個人揣測他們是外地人,因為他們看起來就是很遊客一樣。

又再次與幼發拉底河接觸了

黃莎莎覺得這裡很像某棟建築的屋頂,只是因為水位上升,所以屋頂變成了跳水平台。聽起來還蠻像的,所以我回到車上去拿泳鏡,準備要下水囉!

水中的清澈是我們都知道的,只是沒想到這裡還很多魚

我努力地向下游,只看到了像是窗戶的上緣,或許這裡以前真的是建築物,只是因為水位上升而蓋過了這裡原本的房子了吧?

上岸之後,再跳水一次,黃莎莎幫我拍到了好照片。↓

我看到了河中有螃蟹,拿著黃莎莎的草帽來抓看看,但是這裡的魚啊、蟹啊都好快吧!(建議之後有人來這裡玩,可以帶漁網....)

旁邊這棟建築物可以爬上去跳水,那時候覺得若是受傷很麻煩,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沒有跳。現在想想那時候怎麼不去跳呢?!!!

影片

最後,拍一張這裡沒有雲的天氣,這就是所謂的土耳其藍吧?↓

玩水玩夠了,就上岸,也不打算擦乾了,反正天氣這麼熱,順便當冷卻劑吧!

跟Halfeti說掰掰了!↓

回頭最後一眼,掰掰幼發拉底河

前往Sanliurfa的路,都是省道,很常看到這種超載的卡車(真像二十年前的台灣啊!)↓

進入了Sanliurfa市區,還是不知道住那裡,所以我們設想以景點為中心去找週遭的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找到了Sanliurfa最有名的聖池Balikli Gol,然後也找到了傳說中很貴的酒店 hotel El Ruha

繞了一圈,我原本就想要隨意找一間破酒店就住,但是黃莎莎對外觀都不太滿意,通常她的直接都蠻準的 :p

後來找到了一間Hilton Garden Inn,難得可以看到認得的Hotel,所以跑進去問價格。150里拉/天,果然都是超出我的預算。

我們隨口問了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hotel符合我們一天80里拉的預算,櫃檯的先生,理論上是不能介紹別的飯店給我們,但是可能看在我們是一臉茫然的外地人,所以他決定要幫我們;他在一張紙上列出了7~8間三星級的hotel,他說這幾間可能會比較符合我們的預算,而且他還很細心的,依照我們會經過的順序寫下來,就算錯過某一間,若看到之後飯店,也會知道我們目前的相對位置。

不禁為這裡的土耳其人,感到很窩心。真想要抱著他們親一下!

所以我們就是按照著他的建議在找飯店。有關找飯店的經過,可以參考黃莎莎寫的網誌

進入Sanliurfa市中心,看到了公車,覺得很神奇,竟然比Gaziantep還要高級的感覺↓

後來找到了一間於市中心的Hotel,放好了行李,下午七點,很尷尬的時間,聽說魚池的傍晚時分很漂亮,我們想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到,而我們原本就打算在這裡只停留一個晚上的時間,今天不去,明天也看不到傍晚的魚池了。

飯店離景點魚池走路約二十分鐘(飯店的人說的,實際上大約半個小時)而且到了那邊也不知道要停車停那裡,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去魚池吧!:)

待續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