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膝蓋痛的緣故,想要輕鬆騎(結果還是騎了六十多公里@@")

所以挑了河濱公園的路來騎,想要看看河濱公園走到底,會到那裡?

從東湖進入河濱公園↓ 右邊的高架橋是環東大道

進入新北市的河濱公園,路就爛多了....XDDD

而且標識真的不清,不過還算是可行啦!

到了汐止之後,發現若一直沿著河邊走,好像到不了什麼有趣的地方,所以念頭一轉,就轉到了舊台五線上。

順著台五線走,就經過了五堵、六堵、七堵。

跟鐵道平行的省道,算是這裡的一個特色吧!↓

偶爾抬頭看著天空,會發現天空是被電纜給切成好幾塊的 (Where is the feasible solution?)↓

過了暖暖之後,就接到了台2丁,從台5線,沿途都有經過很多咖啡色的牌子 (像是暖東峽谷、泰安瀑布等)都沒有繞進去,邊騎的時候,我就邊想,若我現在不繞進去,那還有什麼時候會繞進去?每次開車經過這裡,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也不會刻意來到這個地方,參觀這個地方,所以我想要停下一個景點。

然後就看到了「四腳亭炮台」,想說炮台通常都在很高的地方,這應該蠻值得一看的吧!

所以就繞進了鐵路旁的鄉間小道上。然後跟著指標上坡到一個山頂。然後呢?就是石子泥巴路,而且有階梯,是一條登山步道。

登山步道對我的公路車來說,是不可能征服的,我也不可能把車丟在這裡去爬山,萬一回來的時候車子不見怎麼辦?還是要扛著車子去爬山?.... 這個想法馬上就被我否決了。所以我爬了一座小山,最後是無功而返。

殘念的四腳亭炮台停車場↓

不過因為繞到了鄉間小路來,車子少了很多,也安靜了很多,才發現走在這種小路才是騎單車的正確選擇↓

鄉間小路的旁邊就是鐵路,應該是北迴鐵路吧!看到火車經過,趕緊把我的小電跟火車拍一張照。↓

By The Way,我的車正式有名字了,叫小電。因為黃莎莎說長得很像電線桿的顏色,所以叫小電!

沿著這條溪騎,看到瑞芳的很多山、河谷。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瑞芳開發得太早,維護得太晚,山上都是墳墓,山下都是舊房子。可惜了這片漂亮的風景。

沿著鐵路騎,就會進入到瑞芳市區,看到一間很誇張的廟,算是我到瑞芳的佐證吧!↓

騎到這裡,也覺得肚子餓了,所以開始物色我要吃什麼。想要吃甜的、冰的、可是又能佔肚子的,剛好看到米苔目,趕快剎車。↓

這間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我在吃一碗米苔目的時間,就有五六個人來跟這位阿伯買。而且料很多,很好吃,這碗米苔目真是我的即時雨。↓

吃完之後,就上路。我今天暫訂的目的地是福隆,只因為開玩笑地跟黃莎莎說我要吃福隆便當。

可以選擇走平路(台2)或是走山路(102),我竟然神經病般地選了102上九份,只是純粹覺得,九份的風景比較好....

然後就花了40分鐘爬上了九份↓

可以看得出來,遊客很多,而且騎車上山的人也很多。

過了雞籠山,就會到了分叉路口,往下到水湳洞,直走是102。要去福隆吃便當然往下走。

從山上往海邊,是一直不會膩的風景↓

沿路的景色很好,我都停下來好幾次照相↓

很多人在這條路上照夜景,因為這種S彎在台灣也很少見↓

下滑到黃金瀑布↓

後來看別人的網誌說,陰陽海的形成,跟選金廠沒有關係,而是跟黃金瀑布的水有關,而非選金廠的工廠排放(害我小時候很討厭選金廠)

選金廠的遺跡↓ 已停工三十年的選金廠,看那沒有人維護的廠房,它什麼時候會倒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旁邊的小溪都是金ㄟ

從下往上看↓ 這雄偉的建築,已融入成當地的特色之一了↓

當我要去拍陰陽海的這時候,相機沒電了.....

沒有相機讓我覺得騎車好無聊

在南雅休息了一下,再試一下相機,拍了一張南雅漁港↓

然後第二張就拍不出來了

所以只好沒有搞頭地繼續騎了。

中間經過很多景點,只是沒有相機不能拍 Q____Q 鼻頭角、龍洞、金沙灣

在某一個小港口,我看到了一格一格,我以為是養殖場,因為水中有打氣,但是近看又沒有什麼魚,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電池休息了一下,又可以拍一張了 :p↑

然後繼續往前騎,就到了福隆海水浴場↓ (這也是休息之後的電池)

找了一個有涼亭的地方,就躺下來睡覺,這是我躺下來的景色↓

這就是騎車的終點。接下來等黃莎莎來接我,我就可以去吃福隆便當了~~

心得:

1、台2線的沙石車很多,而且又沒有什麼樹蔭,下次可能不走台2線了。

2、走過這次之後,發現瑞芳不是只有水金九而已。

3、相機記得要充好電~

4、雖然太陽很曬,但是我覺得騎車有風,所以不覺得有特別熱。

5、能夠細細品嚐海岸線的小鎮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當地路線圖

http://runkeeper.com/user/andy4624/activity/525364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福隆 九份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