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還有時間,我們就離開餐廳,到處走走。

蕃紅花城的小街小弄之中,都透露出一股上百年的味道在

Efkan拔了這個果實給我們吃↓ 我猜是桑椹,雖然外表是青青的,但是還頗甜

繼續走在小街小弄之中,Efkan這位當地人帶著我們走,我們完全失去自己的方向感,我跟他說I lost my direction,他就用土耳其語指著前方說那邊是○○○,指著後面說那邊是xxx,指著左邊說那邊是●●●,拜託,誰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這裡的小街小弄上面都有葡萄藤,好像假的喔!(有沒有噴農葯啊?)

他帶我們去逛一處清真寺,清真寺外有給女性戴的頭巾,上面有土耳其語跟德文,不知道為什麼德文在土耳其比英文更容易跟人溝通?

清真寺外觀

 


在Carsi,有一座Cinci Han(清七漢),算是保留最好的古蹟,1645年建成的

 

所謂的Han就是驛站,這裡是以前商旅會投宿的客棧,現在改建成為飯店,進去參觀要花1里拉

Efkan對這裡十分地熟悉,帶我們走到了屋頂,位處於Carsi的Cinci Han,可以看到四週的房屋

Efkan是一個很搞笑的男生

 


我們如同急行軍般,看完了Cinci Han,又回到都是賣商品的街道

 

經過了一個打鐵舖,在這時代,真有的人在打鐵,而且這不是打給觀光客看的,他們真的在打鐵

Safranbolu有一條溪從中穿過,造就了一個峽谷

Efkan很貼心地看我們走累了,所以帶我們街上的一間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店,喝咖啡

土耳其咖啡味道很甜,應該是後來加的糖,而且喝完之後,還會剩很多渣,據LP上說,這個咖啡渣可以算命

雖然咖啡渣看起來頗噁心,其實這個咖啡很好喝的

Efkan這個假的算命師,寫下了我的咖啡渣的預言....↓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他寫了什麼 XD

咖啡喝完的時候,天色也差不多黑了,Efkan約了他的堂弟跟表妹(?)一起喝酒,我們一聽到可以喝到土耳其很有名的Raki酒就說要去了

Raki有股很奇怪的味道,大家都叫他迴香酒,喝起來真的有迴香菜的味道在

而且加了水之後,就會變成了白色 :p

坦白說我不怎麼愛

他們喝酒還要配著生菜沙拉吃?不知道為什麼

Efkan的堂弟也是姓Ocur,他的穿著跟他開的跑車,顯示出他很有錢,感覺是這裡的大地主

最後玩到十一點才回到民宿,我一整個累到攤了,沒有洗澡就睡了

最後跟Efkan、Sule以及Esin一起合照

有沒有看到後面的白色跑車,那就是Ozan的車

今天很順利地來到了Safranbolu,而且很意外地跟土耳其的當地人相遇,然後一起遊玩。

大家的語言不是那邊相通,但是人與人之間很真誠的心,卻可以很容易讓別人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franbolu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