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曦之中的Safranbolu,這是接過圖的

早上六點多,我就醒來了,我的生理時鍾就是這樣子,醒來之後,通常也再也睡不著。既然都睡不著,那就出門看一下清晨的Safranbolu長什麼樣子吧!

輕輕地推開了民宿的古老大門,還是會有很大的嘎嘎聲↓

早上會出沒在街上的人,似乎都是當地的居民,遊客這個時候應該還在睡覺吧!

爬上了昨天我們遇到Sule、Efkan的那個山坡上,所看到的視野真的很棒,配合早上的日光,又加分了不少

↓ 這是傳統的土耳其浴場,洗土耳其浴(Hammam)感覺是來到土耳其必有的行程,黃莎莎從Cappadocia就嚷著要洗,但是又礙在大城市沒有便宜的浴場,小城市沒有女性土耳其浴的洗澡人員,所以她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地方洗,所以我們去土耳其二十一天,經過了十餘個城市,都沒有洗到土耳其浴 XD

我本來就對洗土耳其浴沒有什麼興趣,主要是因為我可以想像,若有人幫我洗澡,我一定會覺得很不自在,再者是幫我洗澡的是男性,我就又更沒有興趣了 XD

看著沿著山坡蓋成的房子,會讓我覺得,好像來到這裡沒有白來的感覺。

一大清早,就有人在玩小飛機,難道這裡也有像cappadocia那樣子的旅行package嗎?

順著山坡走下到大馬路上,早上的Safranbolu都沒有人

傳統的鄂圖曼建築還算是有特色啦!不然昨天來到這裡,一直覺得這裡跟九份沒有兩樣~太觀光、太無趣的城市。


看到一台車被貓群佔領著,嘖嘖嘖~這台車的烤漆恐怕兇多吉少↓

許多老房子都改成了hotel,這群貓該不會是這間hotel的特色之一吧?

↓ 走到Cinci Han的後面,看剛剛的那群建築

沒有人維護的房子,就變成這種死氣沉沉的樣子↓

自己的時間結束,回到飯店想要叫黃莎莎起床然後吃早餐。黃莎莎一開頭就跟我抱怨說她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沒有熱水。

咦?我今天早上洗的時候有啊!該不會黃莎莎不會使用熱水器吧!?黃莎莎聽到我這麼說又更怒,跟我們說這裡的老板不親切、房間很小又沒有對外窗、洗澡沒有熱水、沒有吹風機所以沒有辦法洗頭,(請參閱黃莎莎的住宿心得分享),越講越生氣的結果,就是:我們要找新的住宿。

就算討厭這家民宿,還是得吃個飽才能走!早餐很沒有創意的又是如下面的東西↓ 連續吃了十幾天已經對早餐沒有任何期待了

黃莎莎臨走之間拍了一下我們昨天睡的小房間↓

要搬家,可是要搬到那裡哩?這個問題從昨天來到Safranbolu的時候就遇到了,沒有想到今天還要再遇到一次

一樣的,我們又回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同樣的那位會講英文的大哥,然後他又看到我們來,似乎一點也不驚訝 (難道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嗎?)

我們再央求他推薦個便宜的民宿,他前一天的態度是不推薦民宿,但是今天他大概覺得我們很可憐被Bastoncu民宿老板欺負所以要幫我們打電話問問,他說那個民宿不會像Bastoncu那樣子是老房子,會比較新比較不傳統。我們心想:沒差啊!或許我還可以住到新城區呢!

他打了一通電話之後,說有一位婦人會在大馬路上等我們過去,而且她目前是有房間的。我們心想就去瞧瞧也好!

果然遠遠就看到了在門後面的老阿嬤在跟我們揮揮手。第一眼看到阿嬤覺得這個阿嬤好親切喔!感覺真好!然後進去之後,又發現該讓手指土耳其上場的時候了!!!

阿嬤發現我們不會講土耳其語的時候,還是很努力地比手劃腳把我們帶到三樓,然後跟我們聊了一下。黃莎莎很機伶地拿起手指土耳其跟她聊天,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阿嬤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拿出她的一個收藏盒,裡面都是來自於之前來這邊住的韓國人寄來的明信片。

我們該不會是第一個來到這邊居住的台灣人吧?這個問題問阿嬤最準了,但是我們也不會問 XDD 所以這還是一個謎啊!

當我們談到住一個晚上多少錢的時候,阿嬤說60里拉,黃莎莎這個殺價高手就說50里拉可不可以?阿嬤也很阿沙力地說沒問題Tamon Tamon,由於阿嬤從認識到我們離開,一直都對我們很好,現在想起來那時候還跟她殺價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阿嬤民宿的房間↓ 有對外窗,又很大,可以睡三個人

↓ 民宿的招牌小小的,但是很溫馨

阿嬤是我們在Safranbolu最溫暖的回憶↓

既然確定我們可以住在這裡了,我拿出我的隨身筆記本,用漫畫式地畫說我們要回去拿行李,等下再過來。(發現又畫的比查手指土耳其更快 XDD) 阿嬤也很快就理解了,又是Tamon Tamon。

然後我們回到我們原本的民宿,跟老板說我們想要離開了,老板盯著電腦然後就說掰掰。既不問我們玩得愉不愉快,也沒有問說我們住得好不好之類的,真的覺得這個民宿老板真的是冷漠到了極點,為什麼會在背包客棧這麼火紅啊?

在很難拖行李的石板路上,走著上坡,拖著所有的行李到了阿嬤的民宿,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了。

可能因為是太熱、太累的關係,我搬完家之後,就開始不舒服了,原想要休息一下,但是又覺得這是我們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若不好好的逛之後也沒有機會再來了,同時也是我個人的生理時鍾不可能讓我在白天的時候睡覺,所以還是出門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