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海象我最近這兩個星期因為右膝蓋痛的緣故,所以很少騎山路,都是騎河邊比較多。休息了近兩個星期,痛感已不如一開始這麼痛,但是自己感覺還是卡卡的,想說不要做太激烈的爬山應該是ok吧?

網路上有俗稱4小p的汐止、石碇、坪林、平溪的路(我至今還不知道為什麼叫4小p),從汐止出發,走汐碇路到石碇,接縣道106乙到坪林,然後再回到平溪,再走汐平路回汐止,這樣子繞的一圈。同時又聽到車友說,這段路其實很不錯,那我就先走走看吧!

【簡單示意】內湖→汐止→水源路→石碇106上→菁桐平溪十分縣道106→瑞芳→台2丁→台5→汐止

【攜帶工具】Giant TCR3、保暖背心一件、早餐一份、餅乾一包、水兩瓶、防無聊mp3一個、防曬頭巾兩條

既然要從汐止出發,那就要先想辦法到汐止的青山國小,先走河濱公園到汐止,然後接台五線。

一早就有人相依偎在河濱公園↓

到汐止後,走南陽大橋接到台五線,這段路我都是邊騎邊吃早餐。

騎一騎覺得熱了,所以把背心塞進我的腰包裡

路過了汐止的科技區,才發現原來宏碁在這裡有大樓,而且有奈米拖兒所....-.-!

青山國小到了↓

原以為很容易就可以找得到汐碇路,但是我繞了五分鐘還是找不到,想說那就順著山勢往上走,應該最後會接在一起吧!?

所以我沿著水源路一路往上。過沒有多久,就已經鮮有人煙了↓

而且還是發現有一塊紀念碑↓

大意是說,1895年日本接收台灣時,這裡曾經是台北縣抗日的據點。

旁邊還有一間紅磚屋,內有一出家人在誦經↓

這條路真的是太陡了,不太適合騎車爬山,到山頂的路大約有三分之二都是下來用走的↓

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了山頂,山頂是一個涼亭,可以看風景↓

全身都被汗給沁溼了,山上的風又有點涼,所以穿上了背心,準備下坡。

下坡到某處就會接到了北33

看到一戶人家門口種了一整棵柚子,結實累累,要吃柚子就到門口摘的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接到了106之後,往菁桐方向,緩上坡到了最高點,看到菁桐老街的指標,自己又騎車到了以前覺得不可能騎到的地方↓ 接下來就可以下滑囉!

都來到了菁桐,當然要跟鐵道合照一張↓

繼續走106,沒多久就到平溪了。話說之前跟家人來爬孝子山的時候,覺得開很遠欸!

沿路都有不錯的風景可以照

到了傳說中的莫內咖啡,印象之中之前有很多重機來,今天看到的時候發現單車騎士反而比較多了↓(有看到飛揚在鏡頭前的相機帶嗎?)

沿路有不少單車騎士,跟北宜公路有拼

若右轉的話,就可以接到福隆,下次走這邊看看↓

十分是平溪線沿路最大的鎮↓ 遊覽車、觀光客很多

路過了十分瀑布↓

過了十分之後,就是爬山爬山爬山,中間休息了一次,打電話叫支援車過來了接我了

耍賴坐在地上,我的視線就是單車的飛輪↓感覺磨損嚴重 @___@該換單車了嗎?XDD

車上的行頭很多,有防無聊的mp3、防肚子餓的食物、防爆胎的內胎、記錄旅行的相機、記錄里程的手機等等

再怎麼無力,還是得繼續騎,再騎二十分鐘就到了山頂

看到里程74就是代表到了山頂,要開始下坡了

下坡的髮夾彎遠遠看還是覺得很壯觀的↓

可以看得到海了欸!基隆嶼↓

辛苦了小電↓

這裡的墓園有很好的視野↓

看到了106的終點↓就是接到了瑞芳的省道上了

在OK買了兩罐飲料,一口氣喝完之後,再往台北的方向走去。

台五線往台北的方向真是愉快,都是下坡↓

那時候又卯起來騎,都是以30以上的速度在前進。

最後跟黃莎莎約在汐止的青山國小,我躺在地上等她來,躺著看天空,感覺真好。↓

花了四個半小時,70公里,看來我還是有機會在七個小時之內把100公里騎完的啦!


今天的路線

http://runkeeper.com/user/andy4624/activity/535938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縣道106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