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ardar吃完了早餐,快閃!Selcuk也有城堡,但是沒什麼興趣去,想必看起來也都是差不多吧!我們得把握時間去看棉堡,但是出發去棉堡之前,要先去有小蕃紅花城之稱的Sirince(念起來像色令劫)

距Selcuk開車半個小時的地方,是在一片小山坡上,看到小巧可愛的村落就知道到了!

↓ 我們兩個又不想要花錢停車,就把車子停在村子的盡頭某一戶人家前面的路邊,沒有把路擋死就自以為ok了!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這個村落很漂亮,我想主要的原因是這裡的樹很多吧?都是綠綠的感覺。路邊很多小攤販,有點像是逛在九份 (我很愛拿九份當例子)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也如同Safranbolu一樣,白色的外牆、紅色的磚瓦屋頂,配著滿山的綠色,充滿色彩、生機盎然的感覺。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小販很多,賣的東西差不多,邪惡之眼、T shirt,較於特別的是很多人在賣肥皂、橄欖油相關的製品,後來在餐廳有用了橄欖油製成的肥皂,洗起來有種很滋潤的感覺,就在路邊買了一大塊回台灣。

被某家餐廳的老板攔下來問我們從那裡來,大概是看到我拿著DSLR,跟我們說進去拍照不用錢。我就很大方地拍!

老板說這間房子年代很久遠了!↓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房子與房子之間都蓋得很近,乾脆搭起了蓬子遮陽,給觀光客走在其中。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這裡也是有很多人在賣酒,大多會提供試喝。我們被貼在門口的中文吸引住↓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這裡的店家會貼著來自各國寫給這家店的紙條,吸引同一國的觀光客上門 (像我就是被吸引的人)

在這家店試喝了五、六杯,後來選了○○酒,一瓶也不貴,12里拉,就決定要買了!(○○是因為我連我選什麼口味都忘記了!)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感到一陣心痛,在隔天要離開Izmir前往Istanbul搭飛機時,我們忘了把它放在check in 行李,由於隨身行李無法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之下,海關就把它丟入了垃圾桶........

我連一口都沒有喝到啊啊啊啊啊啊!!!!!

我應該有提過這裡真的很像九份吧?到處都是可以吃飯、住宿的地方,當地的住戶也不少,這裡不太像Safranbolu那麼商業化。

↓ 一路爬到山頂,就會到St. John的教堂。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空盪盪的教堂不知道要讓我們看什麼?

聖約翰好像是很重要的人物,在Selcuk有一個St. John的教堂的景點,就在Selcuk的大街旁邊,但是進去要錢所以我們又沒有去 XDD

連Selcuk不遠的Sirince又有一個聖約翰教堂,或許聖約翰也曾來過這裡吧?

↓ 位於山頂的聖約翰看出去的視野很棒!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這裡的居民比Safranbolu更愛種花,替這裡增添了不同的風情!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在路邊遇到了驢子,讓我連想到史瑞克,不知道牠會不會講話?這隻驢子一直盯著我瞧欸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在這裡也買了一些紀念品,像是護手霜就是很好用的東西。

↓ 為了讓我上廁所,我們走進一家餐廳,點了一杯2里拉的可樂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這是讓我記得土耳其傳統的菜色的名字是什麼?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Sirince是值得花半天的時間來到這裡的小鎮。

除了好拍照之外,這裡所賣的東西似乎在土耳其其他地方找不到。但是我們有點趕時間,所以就只待了兩個小時就閃人!

 


Selcuk週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景點,就是Artemis神廟。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它可是古時候的七大奇觀之一。名字聽起來很威,但是現在只剩下一根柱子。

還有一群野鵝。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 這張照片看起來柱子很小,其實它的直徑應該有三個我這麼粗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當我們停好車的時候,路邊有一位在吹奏著木笛的人跑來推銷他的木笛。我好奇的玩了一下,他說他自己做的,一開始我還真的相信,想要買他的木笛避免像他這樣子的手說藝技師餓死。

剛好別人要跟他買,跟他殺價,從40里拉殺到15里拉也可以成交,我就覺得他根本就是在唬爛我.....

另外一個小姐要跟我賣書,也是跟我從40里拉,說給我打折30里拉,我說不行,15里拉賣不賣?她說不行,我心想:好吧!那就算了....

走了3步,她就說那25里拉呢?我說我只願意用15里拉買,她就說15里拉不行。我心想她賺錢這麼辛苦,等下逛完之後再來跟她買好了。

然後又聽到別人跟她殺到20里拉也成交,我內心想,她的價格還沒有到底限嘛!我回來要買的時候堅持15里拉,凹了很久才成交。呼~ 殺價好爽!


Selcuk附近還有一個Cave of Seven Sleeper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據說在西元三世紀,有七位基督徒從Ephesus被羅馬人追殺至這個洞穴,被德西烏斯皇帝封住了洞口,過了兩個世紀,一場地震震垮了山洞口,讓七個睡眠者醒來,他們回到城裡,發現了自己的親友都已經去世了,所以研判自己死而復生,之後他們死後就被埋在這個洞穴裡。

不知道死而復生發現自己的親友都去世了,內心是什麼感覺?

↓不過門口鎖起來了,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就自拍一張吧!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找到了Virgin Mary House

↓ 位在Selcuk附近的山坡上,我們看到了這個像的時候,還不知道已經到了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但是找了很久還找不到入口,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這尊雕像的山邊。門票要八里拉,個人覺得太貴了,所以沒有進去。(現在換算成台幣又覺得還好)

據說耶穌的母親就在這裡終老。

↓ 開在山邊的小路都可以看到以前的建築在山邊,這裡的古蹟是滿山遍野,只是有沒有人把它列為值得保護的東西而已。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在土耳其加油,都是拿著手指土耳其的數字,後面在說里拉,他們就會理解我們要加多少錢了!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一路趕路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另外一個世界文化遺產Pamukkale,中文稱之為棉堡。

棉堡位於Danizli省,距Selcuk開車約要三個小時,雖然說是趕路,也沒有開特別快,就是沒有停下來多做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棉堡有兩個門口,主要的石灰質岩層是在South Gate南門附近,我們卻跟著指標經過了一條小路,繞到了North Gate,那時候不知道自己開到離石灰岩比較遠的地方。

看到門口寫著把車開進去要花10里拉的停車費,開玩笑,我們前一天花7里拉停在Ephesus就覺得貴到心在淌血了,怎麼可能再花10里拉把車停進去。

North Gate附近是一片無人的山野,路邊沒有人停車,也沒有劃紅線,所以我們又假裝這裡可能可以停車吧!

↓ 整條路上就只有我們的車停在路邊超級顯眼!

【土耳其】0720 Day14 小蕃紅花城Sirince

頻頻回首看我們停在路邊的車子,不禁想:萬一被警察拖走怎麼辦?萬一被小偷打破玻璃怎麼辦?

有了前一天在Ephesus曬到頭暈的經驗,我們刻意選在太陽西下的時候,來到了棉堡,下午5:45,正是逛古蹟的好時刻!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rince Cave of Seven Sleepers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