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主要的任務是:在十二點之前開車回到Izmir機場,然後還車。明天早上六點就要Boarding的班機去Instanbul。至於中間的時間,怎麼打發?走著瞧囉!

早上七點就被附近的狗聲叫起來,我通常醒來之後就不會想要睡了。正好利用早上的時間溜出去逛逛這個小鎮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們前一晚的住宿照一張照片↓ 

不了解為什麼這裡的HOTEL都會有游泳池,之後看到的許多間都有同樣的游泳池。

從山上流下來的溫泉水最後也會流經過這裡,所以這裡也會石灰岩的沉積。 ↓

Pamukkale算是世界知名的地方,這裡旅館這麼多,我也不訝異 ↓

走到大街,就可以眼前就是一大片的石灰岩,昨天我們就在上面拍照呢!↓

山腳下有一個像是公園的地方,不知道是私人飯店的公園,還是公立的?我就這樣子走進去拍照↓

路上還可以看到我在台灣開的車子↓ 

這個大街沒有什麼,大多是販賣紀念品的店。在大街上晃了一個小時之後,又走回去叫黃莎莎起床。

飯店的早餐跟過去的十幾天早餐都一樣,沒有什麼好拍的。

早上跟昨天萍水相逢的台灣老師們說了掰掰,然後開車上路。

Pamukkale是一個讓人感到很悠哉的小鎮,來到這總算有渡假的感覺,我們逛了路邊的紀念品店,寫了明信片,寄了出去!


Laodicea(勞迪西亞)是從Pamukkale前往Denizli路上的其中一個景點,所參觀的主要還是像Ephesus及Hierapolis一樣的希臘羅馬式的古蹟。

旅遊書寫到進去免門票,所以當我們要進去的時候要跟我們收一個人3里拉的門票時,我們有點錯扼,所以就想:反正古蹟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就沒有購票入場。(不知道在省什麼,換成台幣明明就很便宜...)

有點半趕路般地走回昨天來的路,路過了Afrodisias的時候,有猶豫一下要不要去逛這個古蹟。

Afrodisias是希臘掌管愛情、性愛之神的名字,

規模跟Ephesus有拼,而且遊客數很少,拍照也會方便很多。但是光從主要道路開進去單程就要一個小時,來回就要兩個小時,想要在Kusadasia看夕陽的可能性就大為降低了。同樣的,最後還是用「反正古蹟看起來都差不多」這個理由,沒有繞進去。

要寫網誌的時候,查了一下Afrodisias的照片,才發現這裡的古蹟可是比Ephesus好看欸!

http://en.wikipedia.org/wiki/Aphrodisias

 


雖然我沒有去到Afrodisias,可是,我們卻繞進了更不有名的Nysa↓ 

沒辦法,誰叫Nysa離主要道路只有3公里,這來回10分鐘的交通時間是我們可以負擔得起的

要去Nysa,要在Sultanhisar彎進山中,指標不是很清楚,我們找了五分鐘,看到路邊有一涼亭,原想要問Nysa在那裡的,結果警衛就遞給我了門票,然後跟我要了6里拉。

算是誤打誤撞地找到了吧!

我們對Nysa的了解不是很多,網路上有關Nysa的說明也更少了,若我們獲得第一位到Nysa的台灣人的稱號,我想我們今天來這裡也算值得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Nysa_(Caria)

Nysa真的是靜悄悄的,沒有什麼人,我們在這裡逛了一個多小時,只有遇到三個人。跟Ephesus很不一樣。

這裡應該算是荒郊野嶺了吧!

根據劇院來推算,這裡曾有十萬個人居住在此。想必我眼前的這些土地下面都是被沙土給埋住的建築物了吧?

劇院入口↓

明明就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沒想到復原的這麼完整

沒有人的劇院,就是拿來自拍吧!↓


遙控器真是好用的東西
雖然復原了原本的樣子,但是卻沒有添加新的東西進去。當作座椅的石頭都看得出有一定的歲月痕跡↓


劇院外觀,可以容納二萬個人,算一算它的規模不比Ephesus小欸!


隨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埋在土裡,但是還看不出是什麼的建築↓


繼續往前走,隨著地勢漸漸升高,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買票的地方,往外延申有一座垮掉的橋↓


依稀可以辨視的英文指標:Tunnel and Roman Bridge

LP上有描述一下Nysa的景點,我們就是想要去Tunnel。

據說Tunnel是之前羅馬人在這裡生活的時候,來往的交通要道,為長127公尺,但是我們跟著指標怎麼走就是找不到。

大概遊客少,所以連走過的痕跡也沒有。

後來隱約的看到了我們剛剛站的土地正下方,就是那個洞 

爬到了下面,看到了一條死蛇,嚇得黃莎莎一直尖叫,在Tunnel裡迴音不已↓


隧道越走越暗,看不太清楚自己踏在什麼上面,但是可以看覺得有風是從隧道裡吹出來的,讓我知道這個隧道是通向某一個地方。

走到中間點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另外一邊的光亮,但是擔心我們要是踩到了蛇、或是有什麼奇怪的動物讓我們受傷怎麼辦?(畢竟這裡真的是荒郊野外啊!)

所以就孬了沒有走到底,沿著原路走回我們剛剛爬下來的上面,也就是Tunnel的正上面。

繼續逛著一半被埋在土裡,不知道原本是做什麼用的建築↓


走到另外一片土地,看路邊的導覽說這裡的市集、市議廳等等

爬上了市議廳,看來以前人需要大嗓門才有辦法跟大家討論事情↓


照片上面的柔化效果,並不是我後製的,而是黃莎莎隨時在塗的防曬油也不小心抹在我的鏡頭上

從此之後鏡頭都是柔化的感覺,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記念吧!

喔!我好像沒有提到這裡也是很熱,因為前幾天在Ephesus的印象比較深,相較起來在Nysa好像就沒有什麼了。

不過熱起來在太陽上逛這些古蹟就覺得索然無味,很希望趕快看完趕快走人

來到了市集,有一排大柱子,看到一排的東西就想要拍出個淺景深的東西↓


黃莎莎特別喜歡85mm定焦鏡拍出來的效果,畫質好之外,也有很銷魂的淺景深↓


拍完滿意的照片,也算是來到Nysa最好的禮物了吧?

驅車離開,不禁想,兩千年前這裡是有十萬個人住在這裡,現在卻一個人也沒有;台北市、紐約、倫敦、東京等世界知名的大城市,不會在兩千年之後,也都只剩下古蹟讓人玩味呢?


今天算是不小心逛到了一個不怎麼有名,但又讓人感嘆的古蹟

看到我的相簿裡有一張Sultanhisar的街景,就想要把它放上來,或許這張照片是最能代表鄉村土耳其的風味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ysa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