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購入的二手底片機 Nikon FE,第一卷的成品終於出來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dy4624/sets/72157628020104770/

請大家參考我的flickr,當然其中有約四成的照片是不能看的,而真正我覺得好看的,才放到這個blog來

所有的鏡頭之中,就只有85mm F1.8D是有光圈環的,所以大多是用這個鏡頭拍 (有用35mm 1.8G來照,就會變成灰灰的)

底片拍出來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就有舊舊的感覺↓ 這是我拍的第一張

由於是手動過片,所以若過不好的話,就會有重覆曝光的可能↓

拍底片不如拍數位,數位相機可以隨意拍、搶拍、光線沒調也沒關係,之後再後製就好。底片不行。

為了拍這隻狗等了幾十秒才看到牠把頭轉過來,就是這一瞬間!咔察!↓

黃莎莎拿著DSLR拍一下就走了,我拍這個拍了一分鐘左右,確認光圈、快門、水平線、構圖。↓

底片有個好處,就是對於快門的寬容度很大,同時在高反差的場景,細節也能保留地很清楚↓

一捲底片約可以拍36張,60元左右,再加上沖、洗costco價是54元,所以一捲的成本是114元,一張約3元,比起拍立得算便宜了許多 :p


當然也有失誤的時候,大多是曝光不足或是沒有對好焦的照片,但是沒有對好焦也有可能是一個特色啊!:)↓

拍底片很有趣,漸漸了解兩年多前挺立學長跟我說:底片相機跟數位相機是兩種不同的東西,這句話的意思了

有機會再買不同的底片來玩玩看有什麼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