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100公里的單車活動之中,才近中午,想說我們都來到了新竹,應該到處走走。剛好最近是柿餅出產的時間,所以我們就來到了新埔。

新埔相對於關西來說,較為沒沒無聞,但是這裡是很傳統的客家村。客家村中還是有很有特色的建築(我覺得這個建築跟在金門的閩式建築頗像,但是看了wikipedia之後,還是無法定論客家人的文化跟閩南人是否有交集?)

以及雖然在新竹念書,但是對於新竹縣各地有什麼特色都不太了解。等到有錢出來玩之後,才會注意到各地的特色。

新埔算是有名的客家村,當地的板條很有名。不過我們先走到了成功街上的冰店,會出現在當地的旅遊地圖,應該是有名的店吧?

很期待地點了鳳梨冰,但是卻只得到了色素人工香料冰~ 想要吃到上次在竹山吃到的鳳梨冰這麼困難啊!

走在客家村之中,會覺得整路很悠閒,能夠離開台北市,感覺都是不錯的!

黃莎莎手上就是我們新的Nikon FE啦!

新埔街上其實沒有什麼好逛的,若有自己的家的話,我應該會買個桔醬或是板條回去煮,但是我們沒有自己的家 :p

所以就到了感覺人很多的一家店內吃了板條當午餐 (下午兩點)

也不能說多好吃,但是就是便宜又大碗吧!↓

住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農田欸!

我們上網找了比較有名的柿餅農場,就繞到了味衛佳,人真是多得不得來啊!繞了兩圈才找到路邊可以停車的地方。

好久沒有拿著DSLR出門拍照了,自從騎單車之後就習慣拿著GRD,現在再看用DSLR拍出來的照片,果然好看很多啊!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放在竹架上曬的柿子,即將要變成了柿乾

這種畫面發現網路上很多高手拍出來的照片好看很多,而我倒沒有很想要拍出像他們一樣這麼棒的企圖心,所以看一看就走了!

黃莎莎把她的小瓜呆短髮盪成了俏麗的造型↓

這張是黃莎莎照的↓

好有秋意的顏色!↓ 

我前陣子還在感慨在台灣看不到都是黃色的樹葉,現在想想在美國的人也看不到都是柿子的架子,也算是扯平了

看到某一隻家犬在柿子邊劃地盤,希望我們等下買的柿子沒有這個問題 @____@

這小朋友很努力地想要抓狗的尾巴;完全不擔心被狗咬!

買這家的柿餅還得要早要快,因為一天的產量不多,還得先拿個號碼牌排隊

爬到二樓可以看到柿餅全貌

大致上來說,柿子有約三種,在十月十一月成熟的是石柿以及牛心柿,過年成熟的是筆柿。

石柿比較小,甜份比較高,曬大約5~7天。

牛心柿比較大一些,肉比較多,比較沒那麼甜,曬大約7~10天。

過程之中都還需要人工把柿子捏一捏,按摩一下,柿餅才會Q。

85定焦鏡↓

看完了柿餅工廠了,我只是說我想要吃仙草冰,所以黃莎莎就飛車帶我到了關西。

雖然中午騎完單車吃了一個便當,在新埔吃了板條,但是來到了關西,還是繼續吃,關西的臭豆腐以及咉咕麵

其實咉咕麵就是乾麵,只是裝潢起來很漂亮,賣給觀光客的

另外走入了仙草巷去吃原本來關西要吃的仙草


仙草巷中賣了很多仙草相關的東西,我頗愛這個仙草磚↓

另外還有仙草冰↓

吃吃喝喝過了一天,真的是太愉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草巷 味衛佳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