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Nikon FE

底片:Fuji X-Tra 400

鏡頭:Nikon 85mm F1.8D

1029-華山藝文中心

↓對焦沒有對好,而且景深太淺,拍起來跟我看起來不太一樣

對焦也是沒有對好,完全忘了這張是什麼場景下拍的↓

同一場景,刻意拍了底片跟DSLR兩張不同的照片,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這是DSLR拍的↓

DSLR拍出來的顏色比較接近真實顏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拍出來的底片照片感覺很慘白,沒有一般底片有的濃郁色彩。

這張↓ 真的是浪費底片,我幹嘛拍一個陌生人的腿?

從二樓往一樓拍,焦距似乎也沒有對凖

在色彩鮮豔的背景↓ 拍起來的顏色也是很鮮豔

小小望遠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拍出景深的感覺↓


1030-新埔

陽光好的地方,拍出來的照片就很好↓

 

衛味佳

黃莎莎拍的↓

黃莎莎拍的↓

我拍的,我真的是浪費底片啊啊啊啊!↓

想要拍出很多柿餅的感覺,但是用85mm拍起來就是覺得怪怪的↓

顏色沒有我看到的那麼黃,覺得有點可惜,要是顏色能夠更接近真實顏色就好了!


這↓ 我忘了何時在那裡拍的


1119 泰雅大橋

大同加油站

阿德拍的↓

松羅步道↓ 黃莎莎拍的,光圈用很大,所以背景都是糊的

底片相機,想要曝光足、又想要背景清楚,就是要在光圈跟快門之間做一個選擇↓ 通常若用到F1.8,拍起來的照片,會前景後景都會糊掉,所以拍風景我會選擇F4以上,拍人會選F2.8以上,不然對焦在眼睛,但是鼻子是糊的會很奇怪

背後的散景真的很有趣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之下,只能把光圈加大,才可以在不手震的情況之下,拍出還ok的照片,不過就會有下圖的感覺↓ 前景後景都糊掉了

松羅步道是一條充滿溪水的步道啊!

要能夠靜下心來拍照,才會拍出好的構圖↓

這張邊走邊拍,就看不出我在拍什麼了↓

曝光不足的照片↓ 大家都說負片的寬容度很高,換言之,應該曝光不足,還是可以得到可以看的照片;曝光過多也不會爆掉

手震手震↓

這張應該是我整捲最為滿意的照片↓

底片相機所呈現的淺景深很有趣↓ 看橋上的一點一點

亂拍的結果↓

手震的結果↓


1120-茶之鄉

我的水平線對準了地板,但是桌子卻歪了 :p  應該要對準桌子,因為桌子才是主角

黃莎莎剛起床↓

再一張雲霧繚繞的山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E Fuji Xtra 400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