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跑步之後,就會開始看ptt的路跑板,常常看到不定期有活動,再加上cy學長常常pass他要參加的活動給我,內心躍躍欲試想要去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當然,從平常的練習跟速度就會知道自己可以跑多久,以及多遠。但是參加活動是推動我自己繼續向前的一個動力。

每年年底台北市都會有一個很大型的路跑活動,前幾年還是ING舉辦的時候,我就參加過3km的。ING被富邦買下來之後,還是會按照以往的慣例舉辦一年一度的路跑活動。路跑板上都說這是年底路跑大拜拜,因為人數最多,場面最為盛大!

先來個富邦馬拉松的行銷廣告:

坦白說,我是看到廣告最後的狗主人才想要跑的 XD

當初要報名時,平常一次的練習量只有3km(而且每次跑完都快死了),對我來說9km是剛剛好的目標。(9km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算難,但是對於一個月前的我來說,算是一個很高的門檻)

報名之後就一直朝著9km去努力。就來看今天的大拜拜吧!

 


由於距離報名的熱血已經過了很久了,再加上自己平常的練習量已經可以到9km,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可以跑得完,所以對於這個路跑其實沒有特別重視。

但是星期五拿到晶片的時候,熱血的情緒就上升了!

無論自己的能力在那裡,參加活動收集證書就是我的目標,還是要很重視它!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睡,睡到凌晨2點就驚醒,總覺得我已經睡了很久怎麼才2點?三點又醒來一次,四點又醒來一次,一直到五點鬧鐘還沒有響就起來著裝。莫名的緊張情緒一直在我的心中。

接到黃莎莎五點半,跟CY學長會合停好車約五點五十,走到會場約六點十分。

很難得看到上午六點天還沒有亮,但是人潮湧向市政府。許多人都揹著大紅袋。

據說這次有四萬三千個人報名9km~42km的比賽,簡直跟跨年一樣了!

而且還沒有包括來加油的、工作人員,以及Fun Run組的人↓ (想當初海德菲斯就是找我來參加Fun Run) Fun Run是需要現場報名的↓

 

撒隆巴斯找了一堆辣妹蹲下來幫男士們服務,我真的是想歪了~~~~

前幾天的氣溫很低,預備了頭巾來當作我的面罩邀免吸入冷空氣,但是今天早上天氣好熱啊!

感謝CY學長引領我入路跑運動。

天漸漸亮了,也準備要出發了。當初路跑協會在制序冊中就有說到,起跑的時間並不會用晶片感應,而回來的時間才會用晶片感謝。我那時候就很納悶那晶片幾乎就沒有功用了啊!後來才知道因為幾萬個人一起出發,電腦系統感應不跑很容易當機,因此出發的時候無法大家一起計時。

在美國的 Crazyleg 會先調查每一個人預估的跑步速度,來做分組,而出發就用分組出發,雖然出發的時候等待的時間很久,但是卻有英雄式的歡迎出發以及精準的晶片計時,或許富邦馬拉松之可以做一些改進。可以參考我的Crazyleg的網誌

黃莎莎今年難得立志報名了Fun Run,所以一早起床陪我來跑馬拉松!

---------------------------------------------------開始跑囉!-----------------------------------------------------

主持人鳴槍之後,我們看著大螢幕,那些菁英選手一路就像子彈一樣的速度飛出去。不到3分鐘的時候就到了仁愛敦化圓環,這真的跟我騎單車一樣快欸!

但是其他一般人如同潮水般慢慢擠出去,都已經鳴槍四分鐘了,但是我們還是一動也不動。而主持人一直在廣播說要在七點十五分之內出拱門,不然成績不予以計算。

我內心一直在想:就算我們很努力地擠出去,也不見得可以在七點十五分之內出發啊!後來總算在十分的時候經過了起跑點。

跟郝市長揮揮手,然後踏上平穩的步伐出發。

由於上個星期為在彰化慢跑時,似乎施力不當所以膝蓋痛了幾天,最近都沒有跑步。但是一跑起來,對於慢跑的感覺就回來了。

我的速度一向都是很慢的(大約8min/km),所以一開始都是被別人超車,看著前方一大群人不斷地遠離我,感覺還真差 >"<

不過我還是按照著自己的速度去前進!因為跑步是自己聆聽自己的身體聲音,很認真的呼吸!

沿路有很多加油團,很有趣!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群人穿中山裝,拿著國父的照片,標語為:「路跑尚末成功,同仁仍需努力!」我看到真的就笑出來了!還有人扮成賽德克巴萊,標語為:「再不跑起來,我們就要出草了!」真是辛苦了這些加油團。

這次的活動雖然有很專業的跑者,但是也是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像是9km組有一個美國隊長拿著盾牌跟旗子(重點應該是旗子但是我都沒有注意到旗子寫什麼!:p),聽說21km組有蜘蛛人,大家真有創意啊!

由於交管的關係,所以許多想要橫越仁愛路的車都被擋了下來,我想這個路跑活動應該會造成不少民怨吧!

一路都是用穩定的速度前進,到了四公里有一個水站,停下來喝了兩杯水,又繼續上路。(後來才知道半馬以上的補給品除了水還有食物...>"<)

在景福門繞了一圈之後,就發現我就可以慢慢超過其他人了。許多人可能平常沒有在練跑,所以速度調配上並沒有控管,因此一開始跑很快,到後來就只能用走的。所以對我來說,塞車是從五公里開始,我得不斷地閃避走路的人群。

但是還是有領跑員帶著視障跑者超過我.....orz.....其實我還是很慢的啦!

看一下時間,我大概無法在Fun Run組開始起回到終點,看來無法跟黃莎莎一起跑了!

最後抵達終點的時候,看到一台警用機車跟著一名女跑者踏踏踏地衝過我們旁邊,機車上面披著半馬女子組第一名,真的是太快了,半馬只花了一小時十分鐘左右。

我最後的成績約1小時13分。以下是我的GPS路線圖:


 


領完了質感很差的食物,退完了晶片,就回去等黃莎莎去領紀念品。這時候全馬的第一名男子衝刺回終點了,只花了兩個小時十分鐘二十五秒,破了大會的紀錄,富邦董事長要發兩百萬給他。看著他最後衝過終點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在觀看大螢幕,忍不住為他吶喊了起來!(雖然第一名不是台灣人)運動的感染力就是如此!

平均速度是19.1km/hr,這真的跟騎單車的速度一樣欸,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強呢?

最後等cy學長回來,才發現原來21km有獎牌↓

還有毛巾↓

9km什麼都沒有,下次我也要報名半馬啦!

全民熱血路跑就這樣子結束啦!經歷過了大拜拜,人很多很擠不是那麼好跑,所以下次讓我想要報名的動力就是能夠跑台北市一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