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讓子彈飛、新少林寺

二月 青蜂俠、飯飯之交

三月 獵殺第四行者、狙擊陌生人、命運規劃局、世界異戰、殺客同萌

四月 血紅帽葯命效應啟動原始碼里約大冒險

五月 玩命關頭5

六月 X戰警:第一戰、超級8、綠光戰警

七月 變形金剛3、老闆不是人、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八月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美國隊長猩球崛起、翻滾吧!阿信

九月 賽德克巴萊上、在劫難逃

十月 賽德克巴萊下、愛情萬萬睡、鋼鐵擂台、極地詭變、鐘點戰

十一月 星空魔球

十二月 選戰風雲、福爾摩斯2、不可能的任務4、靈異豪宅


由於我看電影沒有什麼紀錄的習慣,所以我只能參考wikipedia上面有寫出來的電影列表,然後才列出,所以上面看電影的月份可能不對,而且有些是我在pps上面看的、或是搭飛機的時候看的,也不見得有進電影院。

有38部電影,平均1.42個星期就會看到一部電影,果然有了經濟能力之後,就可以實現一週看一電影的願望。然後最主要的原因是黃莎莎辦了澳盛銀行的SD卡,所以我跟她到喜滿客去看電影,兩張票300元,還有免費停車,以及一爆米花及兩杯飲料,算是很划算的消遣。

以上電影有用租體字加強是我覺得還滿值得一看的電影。

當然我所說的值得一看,有包括娛樂性很強(像是玩命關頭5、不可能的任務4),或者是可以讓我想一些東西(像是星空、魔球)、或是題才很有趣(像是血紅帽、葯命效應、啟動原始碼)。

要我說什麼片最好看?我真的說不出什麼片最好看欸!我只能選出什麼片很難看。

大概講一下我對於這些片的感覺好了:

動作片:

1、不可能的任務4

下載.jpg

最近才看完,所以對於其中的緊張刺激的印象還很深刻,我之前已經覺得MI3很讚了,但是MI4更是令人驚豔。硬要說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位科學家的身手可以這麼好?還有就是為什麼科學家有能力去陷害CIA裡的伊森呢?

從頭就很緊張,在杜拜塔的鏡頭更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我覺得可以給它動作片的第一名。

其他,像是玩命關頭5也很不錯。但是劇情的漏洞太多了,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愛伊森杭特啊!

dca6c2ae32b18d1fa130eaca683f1b81.jpg  

科幻片:

科幻片中講究的是題材,我第一名應該是給猩球崛起。

pZmZoKacl56VqA.jpg  

這部片是將老片的前傳給拍起來,而老片之所以能夠經典,最主要的是給人震撼的感覺。

雖然這種動物(或是自然界)大反撲的劇情在各個災難片或是科幻片都可以看得到,但是猩球崛起的背景在舊金山,時代背景是現代,會給人有種「真的會發生的錯覺」。再來是演員的演技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光是用表情就可以說服觀眾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劇情節奏很明快,雖然觀眾早就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但是整體的氣氛卻塑造得很好!

其他像是鐘點戰,我覺得題材很有趣,闡述了「時間就是金錢」的這個觀念,若我們購物、吃飯都是用你的生命在花費,是什麼感覺?會不會就不感浪費生命了呢?或是就不敢浪費自己的時間(金錢)了呢?但是我覺得這部片沒有一個主要的故事在走,讓人不知道男主是為何而戰?

1321979423-1376789291.jpg  

我很愛的一部片,鋼鐵擂台

我不知道該把它歸類為科幻片還是動作片? :p

real_steel_ver2.jpg  

雖然講的是機器人打拳擊,但是我覺得刻畫的是父子之間的親情比較多。

而這個故事的背後應該有某個小說或是漫畫為背景,電影並沒有把為什麼小男孩的機器人這麼厲害說明出來。

看完這部片會有想要打拳擊的感覺,很熱血的一部片。

劇情片之中,我很愛幾米的繪本改編的「星空」

300.jpg  

幾米也說這部片是她覺得最符合原著的電影,我雖然沒有看過原著,但是電影之中的場景,似乎真的跟繪本一模一樣,能夠把畫家腦袋中的畫面給呈現出來,我覺得這部電影算是很成功了!我個人很愛這部讓人看完會有很多想法的電影,不是感動,而是會很珍惜或是很感恩長大之後的美好。

至於很紅的賽德克巴萊,我覺得它是因為花錢花最多,所以也最受媒體的著目,而且故事內的每一個劇情,都是有經過歷史的考據,而非憑空生出來的,另外林口的霧社街若有造訪過的話,就會發現原來導演是十分用心於拍攝每一個場景,每一個鏡頭的。算是好片一部,但是我至今仍不太能了解、或是說接受「出草」之於不同文化的意義,所以這部片我不會想要再看第二次,太沉重了。

cm201109109bf41d42fdf44483f966243ed32a6600297.jpg  

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我覺得唯一能看的就是陳妍希,故事還可以,但是不深刻。

變形金鋼3 ,我從第一集就覺得整個故事就不合理,第二集更是看不懂,第三集我現在也真的忘了它在演什麼。

啟重原始碼,是一部很有趣的概念的片子,但是說穿了就是如同搭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去改變世界。而這一切的運作都是在腦中,誰知道腦中是不是有不同的時光的另外一個我,而活著呢?

葯命效應,更是一部很扯的片 :p 但是我也希望我也有NZT。

上列中,紅色的字是我選最難看的電影,其實很多電影印象都不深刻,像是那種愛情小品的,或是到處睡來睡去的那種,我就忘了那些片在演什麼。但是讓我看不下去的,應該有美國隊長。

captain_america_the_first_avenger.jpg  

可是我身邊的人都說超好看,我真的很納悶:超好看在那裡?

故事不流暢、劇情不合理、壞人不知道壞在那裡、好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好?

不過我的眼光跟很多人眼光不同,我已經習慣了,像是神鬼奇航系列2~3集我就覺得很難看,竟然還可以拍到第四集。變形金鋼系列完全沒有故事劇情的電影,只是電腦特效很炫大家也就覺得很好看。福爾摩斯第一集我覺得不怎麼吸引人,到第二集更是不知道故事緊張刺激在那裡?福爾摩斯的幽默只是大家也說好看。

零零總總看了不少電影,寫這篇網誌的時候,一些電影中的片段還在腦中流過。

能夠看電影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