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開始騎單車,10月底開始跑步,有用手機或是GPS去記錄自己跑步過的軌跡,都上傳到Endomondo,而且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統計。(其實類似的網頁很多,我用過的就有RunkeeperGarmin ConnectEndomondoMarathonworld等)

看自己的運動統計很有趣。像是做什麼檢討報告一樣。

像是每個月的里程分析:

紅色是單車的運動、綠色是慢跑的

chart.jpg

由上表可以得知,開始跑步之後,單車的里程數就銳減了,再加上冬天的台北真的是陰雨連綿,沒有很多時間好好的運動。

同時也可以根據我的體重、我運動的種類、里程數,約略算出我這個月消耗的熱量是:

chart.png  

也有統計我運動的時間:

chart (1).jpg  

雖然跑步的里程比較少,但是消耗的熱量與單車不分軒輊,換言之,單位時間之內,跑步消耗的熱量比較高。而且跑步比較沒有裝備上的限制(不像騎單車需要有單車、手套等等),跑步只要有一雙跑鞋,就可以跑了。

所以沒時間的時候,還是用跑步取代了單車。

單車運動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出遊」的感覺。可以出去看看風景,體驗長途旅行的感覺。

想要搬離台北市,這種又陰又雨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