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在找工作的關係,會看一下我之前在汽車廠工作的文章,真的是怵目驚心啊!原來我是這麼直言不諱的人,要是我之後的公司看到我這樣子的留言,他們會不會很擔心我又洩了什麼密秘出去呢? :p  所以後來把汽車廠相關的文章都設了隱藏。

另外,就是因為要換跑道了,所以在修改自己的履歷。這一次算是很認真的在修改自己的履歷。除了上網看別人寫履歷的範例之外,也請我的麻吉幫我看一下我所表達的內容是不是合乎公司的期望。大仁哥能夠給我的履歷好的意見,讓我不禁覺得能夠認識大仁哥真好!

我從畢業之後,我一共找工作找了四次。

第一次是在大學畢業之後,面試過鴻海以及中華汽車,而也很順利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而且這份工作也是我當初所想要做的事情,面試跟筆試都很順利,所以也不曾認真的修改過自己的履歷。

第二次找工作是在中華汽車離職之後,想要在出國前的空檔增加自己的其他經驗,所以去面試了幾間公司,有位於湖口的PCB廠,以及位於台北市東區的Panasonic,還有於北投的ASUS。三次面試都沒有上。但是我對於自己在Panasonic的表現,自以為很不錯,沒有被錄取是出乎意料之外。可以參考我這篇心得以及第二次面試的心得。期間也找過幾家保險公司去了解一下他們在賣什麼,以及怎麼賣。話說我還曾到AIIT去上了一個星期的課程,增加我許多對於投資的基本概念。

第三次找工作是去年聖誕節,因為對於凌科捷不是很有信心,所以想要去外面多聊聊,有去面試裕隆的經營管理師。工作內容大概是跨部門之間的整合,需要有工業工程背景的人協助裕隆的協力廠提升品質。會到處跑、會接觸到不同的人、也有可能會去大陸。面試之後一點消息也沒有。我猜想,可能我對於外派到大陸的工作不感興趣,所以公司不想要考慮我吧!

第四次是最近,面試了鈺創以及NXP。鈺創是Technical Marketing的工作,有點像是我在凌科捷擔任的Account Manager,每一個人會有不同的客戶,去了解客戶需要什麼、提出我們公司可以給的solution。對於這樣子的工作不能算是排斥,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做得很好。反正鈺創也沒有再跟我聯絡了 :p NXP是我很想要進入的公司,我自己不知道為何,對於這個公司有很大的憧憬。是我自個人對這間公司的第六感作崇?或許純粹我自我感覺良好?工作是負責產品別,能夠協調訂單與工廠之間的生產計劃。


自我內心的察覺:

或許我對於NXP的得失心很重的緣故,所以昨天下午面試之後,就一直在等著後續面試或是錄取或是被拒絕的消息。一整個心都掛在這件事情上面的感覺很不好受。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其實我之前對於很多大家覺得重要的事情不放在心上,不是因為我能夠放得下,而是我是真的不在乎。Benz車子被撞壞了,花錢了事,不覺得很難過;自己腳斷了,我知道它遲早會好,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對於自己的膝蓋可能爆掉不能跑步,我也只是很坦然接受這件事情;面對自己很想要得到的東西,卻得不到,感覺就很痛苦

黃莎莎說:這應該跟追女生追不到的感覺一樣吧?

我說:對啊!上一個給我這樣子感覺的人就是你 :p

黃莎莎說:你看你看!你最後還是追到啦!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後都會是好的!

想想也是啦!只要有黃莎莎在身邊,一切都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