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去年10月底開始跑步,買了一雙慢跑鞋,希望自己能夠把跑步給練起來,最終是希望自己能夠參加鐵人三項。剛好我身邊有許多人都有在參加路跑賽,透過參加一次又一次的路跑,會給我更多的繼續練習的動力,所以去年跑了富邦馬拉松、今年跑了古都馬拉松,而萬金石馬拉松是我的第二個半馬。

我當初初明明記得它的半馬路線是從萬金到石門,然後有接駁車回到起點,但是後來制序冊發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半馬是跑到金山就折返了。

【活動記錄】

早上六點半開始跑,大學同學yushi前一晚就來睡我家,預計上午四點半出門。前一晚我們兩個都被蚊子吵到睡不好,但是出發時還是抱持著很愉快的心情。先到台北市接了大成學長跟小高網友,再一起驅車到萬里,一下交流道就有許多車,我們後來將車停在一條產業道路的路邊。然後走路到會場。

抵達到會場的時候,約五點四十,光是排隊上廁所,就花了半個小時↓

也幸好有排隊上廁所,因為排到我的時候,突然很想要上大號,所以就在廁所裡解放了我部份的體重。再去寄物時,已經在廣播要到出發點集合了。

講到寄物,就不得不說這場馬拉松辦的十分混亂,寄物只能放帳蓬裡,卻沒有給我們相對應的號碼牌,因此到時候回來取物時,會花很多時間在找尋個人物品;不過也有網友戲稱這也是萬金石馬拉松的特色之一啦!

趁大家還在前面塞車的時候,請路人幫我拍了一張,我今天的行頭:手機,用來記錄GPS以及聽音樂,還有我的水壺腰包(咦?腰包沒有照到)

一出發,就開始上坡....-,-!,即將要進入萬里隧道↓ 大概一公里多的隧道↓

進入隧道跑步,大家都的經驗都覺得空氣很差,我倒是覺得還好,只是車子的聲音很大,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有許多人,因為出發前沒有上廁所,所以就在隧道裡的緊急通道開始小便,(喔!當然這些人都是男生啦!)看到一排男生一起路邊上廁所感覺很壯觀啊!

出了隧道之後,就可看到有山有海的風景了

不過也看得出來,今天的天氣十分霧,還飄了一點小雨,拍照談不上多好看,但是能夠用跑的方式在台二線上,倒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沿路有很多啦啦隊 ↓ 雖然沒有正妹,但是看在他們很努力地幫大家加油的份上,我還是大聲地跟他們說謝謝!

 

沿途都有救護車在歐依歐依~不知道是在救誰?

↓ 跑到了核二廠囉!原來核二廠在萬金之間

↓ 被許多網友垢病的,就是這場馬拉松的補給站,海棉站一堆,但是水站很少,對揹著水壺的我來說,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我每次看到補給站附近,總是有許多跑者隨手丟在地板上的垃圾,我就覺得有點......無奈,雖然說到時候還是會有人清理,但是我總覺「不隨手丟垃圾」是一個國家人民生活素養的呈現。

跑到金山市區之後,就要右轉往金山總督溫泉去囉!

↓ 一轉彎就是上坡上坡,這時候第一第二名的半馬已經回程啦!(我才到四分之一處)

↓ 接下來的路就是上上下下,上橋下橋,回程的人很多啊!我還是一副很悠閒地在跑

又回到了台二線上,這時候的我還是感覺跑得很愉快,過了10公里的感應區沒有多久,就到了折返點↓

 

折返點會發一個紅色的信物,然後跑一樣的路回去。

跑到折返點的時候,我的自我感覺還蠻好的,應該說自己都用很穩定的速度在前進著,不覺得特別喘,也不覺得特別累,但是我自己也不敢再增加速度,怕後半段的體力會爆掉,雖然身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但是我自己還是很愉快地用跑的在前進。(當時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會被關門)

↓ 看到了法鼓山,這是我高中來禪修的地方

回程的上上下下,大多是用跑的方式去完成,只有停下來兩個陡坡,而且這次跑步,會比較懂得利用下坡的機會,把時間多追一些回來,算是這次跑步的心得吧!跑到十六公里的時候,之前在古都馬是我卡關之處,但這次我甚至還有拍妹的餘力↓

最後三公里了↓ 我還有力氣拍照,看來我這次的體力比古都馬的時候還要好喔!

最後比較糟糕的是,因為我的鞋子溼掉之後,在兩隻腳都磨出了水泡,所以中間有曾想要停下來有用走的,但是走一走後來還是覺得:無論用走的或是用跑的,都是會痛,還是用跑的吧!

煙霧瀰漫的北海岸↓

進入萬里隧道的時候,就知道快要結束了,只是最後這兩公里的里程,感覺特別長,有跑不完的感覺。

看到隧道的盡頭,有種解脫的fu!↓

最後半馬的跑者被趕到一邊去,沒有經過感應區,因為我們被關門啦!我還是記錄了一下我自己的成績↓

扣除一開始被延誤的7分多鍾,我這次的成績約是3小時3分,比古都馬進步了5分鐘,我自己感到還滿開心的。

不過大會還真嚴格啊!半馬2小時50分就真的關門了,所以我的成績單上的成績是空白的,以及我也沒有拿到獎牌跟毛巾,後來跑去跟小弟要毛巾的時候,小弟說半馬的獎牌發完了?!!!這真扯欸,這麼多的報名者,不是應該要準備相對應的獎牌數嗎?為什麼我沒有拿到獎牌?

不過這次會場有比較多可以逛的東西,像是有按摩區 ↓ 我懶得排隊,而且個人覺得有人比我更需要,就不搶位子了

還有免費喝到飽的豆漿↓ 八方雲集的路跑活動是在今年年底,但是現在就開始在打廣告啦?

然後照了一下同行(跟我無緣)的半馬獎牌↓ 我覺得還滿漂亮的

↓ 請路人幫我跟大成、小高照相

 

 【心得】

跑完這場比賽有很多感想,包括知道自己被關門時的失落,看著空白的成績欄、拿不到獎牌,內心其實很不平的,因為我自己覺得我很努力地在跑,我這次停下來的距離沒有超過1公里,在上坡路段也很堅持地用跑的,只是因為速度慢,就被忽略了自己的成績,而事實上,這場有上下坡的馬拉松,我的表現還比古都馬進步,仍舊被否定,我覺得太不公平了。

當然我自己內心不爽也無力改變這個事實啦!後來想想我還是拿到了實用的毛巾,以及我自己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我有在進步」這件事情,不需要大會的成績、證明才算進步,就算少了成績單,我自己知道我很努力地完成它、我有追尋著我的目標,就夠了!

所以不爽的情緒一下子就被我拋在腦後了, 取而代之的是我自己又完成了一場半馬的成就感。而且這場半馬,我減少了我行走的距離,我在實踐的過程之中,有enjoy在其中的感覺,或許很足夠了!

這次比較多可以逛的攤位,但是找了半天沒有可以裝水的地方,後來聽網友說才知道整個會場只有豆漿站沒有水站....真是太有趣的主辦單位了,就把這一場混亂當作這個活動的特色吧!

明年還要來雪恥一下!

以下是我今日的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