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才剛跟老板討論完事情,一坐下,我的手機就響了,若它早了一分鐘響,我可能就接不到。來電的是不認識的號碼,我接了起來。

「你好,這裡是HTC人資部,我們主管想要跟你約時間面試,之前你有投IE以及生管的工作,目前是生管的職缺.....」就算是接了很多類似的電話,但是聽到的時候,還是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這代表的是一個機會、一個新的可能

就在短短幾秒之間,我就已經掙扎了幾回,要不要抓住這個機會呢?若能面試上就可以回到再北部一點的地方了!HTC雖然最近很慘的感覺,但是股價一直都還是很高,畢竟也是一個國際知名的品牌;生管雖然沒有做過,但是也不討厭;或許薪水會比較高?類似這樣子的聲音一直在內心中迴盪著。

後來還是很冷靜地跟她說謝謝她的來電,我目前已經找到了工作了,順便詢問小姐為什麼面試的進度是在我投履歷的兩個月之後?小姐說主管一直都有陸陸續續在面試新人,而且職缺不只有一個等等,所以職缺才會一直是打開的,而且進度才會到現在輪到我。

(讓我想到一個月前說要找我面試的台積電到目前還是沒有跟我敲定時間欸 :p)

找工作真的很講究緣份。

要在我在找工作的時間,發現到有適合自己的職缺,也剛好那份職缺在那個時間點有釋出、再來是那個公司的文化也適合你、再來說是面試官有欣賞你的個人特質,才有可能成立一場賓主的關係,雖然說得這麼複雜,但是需要這麼多條件才構成的「錄取」行為卻每天發生上千上萬件。這種水到渠成的理所當然,不知道是不是有不知名的手在操作著這一切、抑或只是偶然成立我卻把它複雜化?

無論如何,我內心著實的又可惜了一下。如同前一陣子我婉拒的福特六和、以及之前沒有錄取我的NXP。

對我來說,我還頗滿意我現在的狀態。至少我每個週末開車南下的時候,並不是帶著回營的鬱悶心情。跟我之前在凌科捷時,十分害怕星期一的到來完全不同。

這不知道是我漸漸懂得了解調適自己的心境?還是我真的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

可以再自我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