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第一張照片一定要有正妹照,才會增加流灠量↑


 昨天選手之夜,有個網友,大家都叫她教官,她說:「當經歷過一場十分痛苦的馬拉松之後,會發現自己愛上這種感覺。

我現在寫網誌時,不斷地在回想我在跑步的記憶,真的是一場痛苦但是回味回窮的路跑...

早上五點,著裝,跑鞋、跑褲是基本的,上衣穿大會送的葡萄顏色排汗衣,車子還沒有開到會場,就已經看到車子停滿了路的兩旁,據Garmin小姐說還有800公尺抵達目的地,感覺是可以接受的距離,所以我們就停好車,準備走到會場。

走到一半被接駁公車接上車,哇!原來大會還有準備接駁車欸!這麼好的待遇果然是細心體貼的葡萄馬

我都忘了信義鄉是原住民鄉,原住民好像就會跟山豬肉劃上等號↓ 聽說這次有14隻山豬壯烈犧牲了

看著有豬頭的豬肉反而讓人覺得有點不忍心啊~

遇到了強者我同學n大↓

除了我遇到同學之外,黃莎莎也巧遇了同事↓

還有之前在Nike路跑一起練習的小玉


原本找不到ptt路跑團的人,後來看到會飄的汽球就知道就是這裡了!Yi Chia還真的很熱心地幫初馬的選手準備汽球 (話說初馬選山路馬也真的很有勇氣!)

登登登!ptt路跑社有這麼多人欸!↓


 會場是梅子夢工廠,很會行銷的信義鄉擺了很多很可愛的裝飾!


 還有可能是當地的早餐店老闆,免費贊助選手們早餐

要出發囉!↓

我之前就有跟黃莎莎討論過這個問題:我眼中看到的馬拉松選手是長得這個樣子的↓

但是每次看到我自己的照片都會驚一下:怎麼跟我想像中的選手差這麼多↓


 出發的時候剛好在小玉旁邊,內心暗暗地想我就以她為目標跟著她好了!殊不知不到一公里我就被她甩開了

出發!

剛剛的鳴槍所用的槍是獵槍欸!↓

跑不到一公里就出現了美景,讓許多人都停下來拍照了↓

才過第一個橋,我就是落後的那群人了↓ 可以看得到遠方的人龍十分壯觀

到豐丘了

這裡是6k的折返點,換言之我才跑3k,還沒有開始上坡,我就感受到落後族群的悲哀了

還好落後族群不乏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正妹

清晨的山真的是讓人百看不厭啊!

落後族群的悲哀就是指這個↓ 補給都空空的  吃了沾梅粉的蕃茄,味道真的好極了,水果的味道一直支撐我到下一個補給站 ↓

第一補給站過沒有多久,就是全馬與超半馬分流的點了,照片中的兩位大哥參加全馬的比賽,用跟我差不多的速度一路跑一路聊天↓

分流之後,我的路線開始上坡,上坡我真的沒輒,看著身邊的人都在用走的,所以我也用走的,產業道路兩旁都是種植蕃茄跟葡萄,回頭看一下爬升的山谷↓

 

越爬越高,視野也越好↓

這就是我剛剛爬上來的路↓

上坡的終點,是新鄉村,這裡的小朋友列隊幫我們加油打氣!真的是超可愛的↓

這才叫補給啊!↓ 葡萄馬拉松怎麼可以不吃葡萄呢?這次又嚐試了甜椒,天啊!味道也超好的,讓被太陽曬昏頭的我,整個人精神refresh了一下

信義鄉主辦這個活動也算是用心了,每一個村都有加油的牌子↓

好心的路人幫忙灑水降溫↓

跑在這裡,兩旁的居民都走出來看我們跑步幫我們加油!

過了新鄉村,又是沒有人的產業道路,有空地的地方就種東西,大地就是養育我們的母親一樣↓

到了土石流的地方↓

到了牛稠坑,這裡的梅園好像很有名?

柳家梅園,這裡是我昨天晚上住的地方,開車上來半個小時,跑步過來兩個小時↓

在這裡似乎遇到了撞牆期,雖然身體沒有很明顯的疲勞,也大多是平路或是緩上坡,但是心理上就是很抗拒跑步,都是用走的,就算想要跑,也跑不起來。一路用走的

感覺越到後面補給站的設置有比較密集一點,過了牛稠坑沒有多久,又有補給站

在這裡吃了一堆水果,也有看到網友說很奇秒的梅乾跟檸檬片,但是我都沒有嚐試,繼續往前走,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路段的最高點,可以往下看到我們剛剛跑過的幾段橋↓

若是爬升了400多公尺,那我們爬的有比101還要高欸!(101才390公尺)

跑了兩個半小時,終於下坡了!(這時候全馬的第一名都快到終點了,真的是神人的速度)

下坡開始又有一個補給站,每到補給站都會把水壺裝半滿,吃一些水果↓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補給站的設置是隨著部落分布有關

下坡的時候,我看著旁邊的人都一個一個往下跑,我想我也應該可以往下跑吧!然後跑一跑,就開始有抽筋的感覺了,所以又停了下來,用走的,就這樣子跑跑走走,又到了下一個補給站,這個補給站跟我們說,還有兩個補給站就到終點了↓ (我估計還有7公里吧!)

下坡的景色↓

由於用我的速度跑步,會讓我一直抽筋,我後來發現有一組人,兩個人的速度雖然不快,但是有持續地在用跑的,所以我就跟上他們的速度,用他們的速度跑步,果然讓抽筋的感覺消失了,所以最後七公里,大家彼此打氣聊天,若其中一人快不行了,其他兩個也停下來等,然後設定簡短的目標(像是跑到前面的路口、跑到下坡結束),讓我們繼續往前跑;我們三個人幾乎是一起回到終點的。

這個時候很能體會原來有戰友的感覺比較不孤單啊!↓

倒數第二個補給站↓ 這個補給站有冰塊真是太酷了

下坡到最後,進入了愛國村,看到清水溪流進濁水溪↓

最後一個補給站↓ 過橋之後就只剩一公里多了

過橋之後是明德村↓

原本以為剩下的一公里,雖然是緩上坡,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用跑的把它解決,但是我發現我把它想的太簡單了,身體真的不聽使喚,跑兩步之後小腿就開始抽筋讓我差點跌倒,所以還是乖乖用走的

抱持著堅持用跑的回到終點的信念,我最後200公尺有用跑的!

感謝黃莎莎在終點等著我回來,幫我補捉畫面↓

謝謝運動筆記的攝影幫我留下我最後用跑的回終點的照片,(話說後面的阿公幾乎跟我同樣的速度)

感謝我動網的攝影大哥幫我拍到了我一邊抽筋一邊跑很痛苦的表情 :p ↓

20120624_105324_29

20120624_105325_12

20120624_105325_45

20120624_105325_77  

理應要拿證書的時刻,我的兩隻小腿連站都站不起來,只能稍作休息 ↓

感謝家弘最後七公里一路陪跑,讓我可以撐完全程啊!

 為了突顯我跑完的心情,大概就是這個表情吧!↓

最後的成績 3小時48分17秒,我沒有被關門欸!耶!

拿著號碼牌可以領取山豬肉一份、鹹粥無限拿、仙草、愛玉、山粉圓無限量供應,真的是很划算的一場路跑

梅子夢工廠裡面還有很多可以逛的東西↓

每次跑完還是會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明明就是這麼遠的距離,又是山路,感覺就是很不可能的任務

結論:

1、葡萄馬拉松真是一場風景優美、補給充足、坡度很陡、難度很高的賽事

2、南投信義鄉透過了這場賽事讓我更了解當地的特產水果跟當地的熱情

3、我的跑步能力還是不太夠,看我最後七公里一直抽筋就知道,下次多練習山路不知道會不會變強?

4、有跑友互相支持很重要!

5、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只是不要辦在端午節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