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武山,是金門最高的山,因為歷史性的因素,所以這座山就變成了軍事基地,我之前當兵就是在這座山腳下,到現在還是沒有開放讓別人參觀。

之前當兵的時候,有的時候都會跟著長官或是學長去爬太武山,當作健身的一部份,所以太武山對我來說,可算是金門地區來說頗為熟悉的一個地區。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對於太武山的記憶也變得很模糊,這次想要爬太武山,我只記得是從太武山公墓上去,但是路是怎麼走的?完全忘了,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到某一個哨口,左轉玉章路上山。

以下內容完全是我一個人回憶當兵時的記憶。

太武山公墓↓ 對於這邊的印象,就只有阿扁總統在八二三紀念日的時候來這邊舉行公祭,為了這個公祭,全金門的軍人都八二三的前一個星期投進掃地的工作,務必要金門一塵不染

除了要掃地很乾淨之外,還聽說在尚義機場找了一堆阿兵哥去舖紅地毯;這種聽說真的是太扯了,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每一個營隊都要出三分之一的人力,在八二三的前三天,每天都在演練公祭的狀況,練習同時蹲下插香的動作.....

well....這就是當兵

太武山公墓↓

玉章路↓ 這是上山的路,到了最高點會有兩個雷達站,以及海印寺的廟,印象中只有海印寺的車及雷達站的軍車可以進出這條路,其他都是得用走的。若一直走的到,會到屏東

因為太久沒有爬了,完全忘這條路原來是這麼陡,再加上天氣很熱,其實很吃不消

爬到一半的時候,就漸漸有寬闊的視野,可以看到海灣邊的機場,以及我們剛剛路過的太武山公墓

思源亭↓ 不知道是為什麼蓋的,不重要

劉玉章將軍的頭像↓ 不知道他做過什麼事情,不重要....好吧!還是看一下wiki,是一個常勝將軍

然後又是無止盡的上坡....

黃莎莎對於全金門都有軍事遺跡感到很神奇,都要爬上去看一下這邊的阿兵哥可以射什麼?

爬到最高點,就可以看得到兩個雷達站

當然,黃莎莎也熱到瘋掉了

我們這時的視野可以看得到南半部的金門樣子,太湖看似很近。我之前的駐地就在我面前的山坡下面。若有在金門防衛司令部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座山裡面可真是到處都是洞,無論是行走的坑道,或是居住的房間,都是在山裡面。只是目前大部份都是荒廢了

 


最高處有一個倒影塔的路標上去 (我怎麼印象中以前是寫鄭成功觀兵奕棋處?)就可以先看到這塊石頭↓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網誌,很清楚地介紹這個景點

之前當兵來爬山的時候,都會來到這裡,因為這裡的視野很棒,我很愛,可以看得到金門的北邊

由於這裡的風很大,我們在這裡待了一陣子,休息順便吹風。

再往上爬,最後終於看到了毌忘在莒了

坦白說,我也忘了原來這個石頭這麼大一個 (黃莎莎還說為什麼不把石頭運到山腳下給大家看,這樣子大家就不用爬這麼長的山路了)

由於我們的機車還放在太武山公墓,而我們對於海印寺也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到毌忘在莒就原來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經過了營站,黃莎莎覺得很神奇,原來阿兵哥都是來到這裡買東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