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Ptt路跑社史上最大團報的至善光橋夜跑於8/11週六晚上舉行。光是Ptt路跑社就佔了四個帳蓬,而且負責團報的主揪信宏也被邀請到起點去鳴槍,我想,鄉民力量大應該就是這麼呈現的吧!

很感謝許多服務我的人,像是幫忙報名的信宏、幫忙發衣服的人,他們都是得花很多額外的時間處理100多人的紀念背心以及晶片等等,也因為他們無私的幫忙,才讓只拎著我的路跑紅色大包包就前往了會場。

還沒有抵達會場的時候,就有看到很多人穿著螢光綠的背心在會場走來走,我倒是頗愛這款顏色,十分的大膽又搶眼。抵達會場的時候是四點初,拿到了紀念品,換上了背心、別上了號碼布、鞋子上也繫上了晶片。

↓ 不知道那來的白鬍子旗

請大學同學Yushi幫我拍一下我的背面,依舊十分寬厚的感覺 :p 重點是背心啦!我真的很愛這款顏色

請(休養中的)教官幫跟Yushi合照,Yushi也算是激勵我開始跑步的助伴


 這次的主舞台仍舊符合夜跑螢光色的特色,很簡單又花俏↓

這次夜跑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每一個人都會發放一個牛眼燈,可以繫在鞋上或是手上,提醒他人這裡有人

我的另外一隻手有「我愛ptt活動」贈送小燈


 跑步的起點,是在三重與新莊之間的重新橋下,下午的天空可以看到遠方的台北市天際線

聽大會報告,這次還有五個人在這場完成他人生之中的百馬↓ 蔡大哥的加油團可真是聲勢浩大 (還訂做了背心)

2500人參加全馬的跑者,有230位是初馬,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掛上初馬氣球啊 (遠目~)

半馬快要起跑的時候,拎起我的紅色大包包去寄物

每次參加路跑賽,都會感覺到台灣充滿希望,因為這麼多人這麼熱愛運動....(這個邏輯成立嗎?)


太陽快要下山了

.

再一次確認腳上的晶片跟牛眼燈

出發前來一張全身的照片

這個....不是我的.....我只是覺得很漂亮所以拍起來而已↓

由於人數眾多,鳴槍之後五分鐘,我才通過感應區。

看到前方的螢光人龍,真的是奇景啊!↓

帶相機跑步一向是我路跑的習慣,但是我太高估GRD2的夜拍能力了,所以大部份的照片都是糊成一團,幾乎不能看@@

以下用文字描述我跑步的感覺。

路線從重新橋開始,往北走,會路過中興橋、忠孝橋、台北橋、高速公路、重陽橋,之後會上河堤,居高臨下看淡水河,然後再原來回到起點。

一開始的一公里,跟著旁邊人的速度跑,一不小心,有點跑太快了,一直調到三公里之後才是我習慣的速度,大部份都是跟著適合我速度的跑者,往前;每次到補給站,都還是會裝個水、吃個東西。

這次補給也很豐富,我有喝到水、Fin、還有仙草湯;水果有香蕉、西瓜、檸檬、芭樂以及七七乳加巧克力。

跑上了河堤的時候,看到跑步的人們每一個人都有牛眼燈在發亮,真的很特別的景象↓可以看得出跑者們的軌跡

上了河堤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我內心祈禱我的GRD2可以撐過這場大雨。一邊跑一邊把帽緣壓低,聽到了Yi-Chia跟我說加油,再來是Yushi也跟我加油!只是我都看不到他們在那裡? 

在河堤上跑到了折返點,雖然還沒有累的感覺,但是已經有點小小無力。(應該是沒有吃晚餐的緣故吧!)雖然沿路補給有什麼就吃什麼,但是還是覺得小小的空虛感。

一直告訴我自己,要繼續加油,要到下河堤的地方,才可以休息喔!

在大雨之中,一個人慢跑,用我自己的節奏前進,儘管旁邊很多人都已經在走路了,我還是想要再試著堅持,不要用走的;累了,就放慢一點速度,腦袋漸漸放空。

下了河堤之後,真的就給自己休息的時間,用走的,走了一公里,再跑一公里,然後又腳軟,走了一公里,再跑個半公里,遇到補給又停下來吃吃喝喝;我的後半段路程,大概就是這樣子一直反覆在跑步與走路之間掙扎著。

而且因為大雨過後的緣故,路面滿滿的都是積水,跑過去,這.....幾乎是溯溪了....


 

看到忠孝橋的時候,想說還有兩座橋,應該可以跑得回去吧!

不!跑到新北大橋的時候,還是停下了腳步,一整個很疲憊,從沒有雨跑到下大雨,再跑到雨停,鞋子都溼了,腳底也很痛,用跑的跟用走的其實速度是差不多 (一公里差一分鐘而已吧!),腦袋中一直轉著我用跑的會幾分到?用走的會幾分到?可是腦袋一直很混亂,一直沒有什麼定論,所以就是跑跑走走。

真的是最後了,我似乎可以看得到終點的充氣拱門,也聽得到大會的廣播聲,也有許多人在幫我旁邊的人加油,想到起跑前大會的主持人才說:「要記得微笑跑進終點」,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此時不衝待何時?」繼續用跑的步伐前進,看了終點的時間,三個小時十分鐘。

拿了紀念品,拿了證書,回到了ptt的帳蓬,坐倒在地,然後恍神了快十分鐘,才去寄物處拿我的包包,檢查一下我的GRD2,淋過了大雨,還是完好的 

請路人幫我照了我跟獎牌以及漂亮的塗鴨舞台↓

該拍的拍了,該領的領了,拖著沉重的腳步去停機車的地方,天啊!我好想洗個熱水澡睡個覺 (喔!大會有提供洗澡的地方,但是我太懶了,只想要回家,所以沒有享用這項服務)

這麼努力就是為了這塊嗎?↓ 其實還有藏在內心中更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