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馬候祠

馬候祠是唐代的陳淵,因於金門飼養出很好的馬而聞名,被大家稱為「馬祖」,據說他是天駟下凡,除了懂養馬之外,也懂農業跟醫葯,對於當時民化未開的金門來說,有很大的開墾貢獻。

我當時對於「馬祖」這個名字覺得很有趣,所以一直想要來這邊瞧瞧。實際上看到了也不過就是一間廟,也說不出有什麼特色。(畢竟我對於建築一點也不懂)

 


 

邱良功墓

邱良功是誰?請看wikipedia

這個墓就在我所住的民宿邊,走一分鐘就可以到了,以現在的規格來說算是很大了。看wikipedia說他當時的官作得很大,像是現在的一級上將的職位。因為祖籍在金門,所以就被葬在這裡

這個網頁有介紹更詳細,這個墓的特色:有很多動物

由於邱良功被皇上喜愛,所以他的母親也被皇上賜了一座貞節牌坊,沒想到連這座牌坊都有wikipedia

帶我們的導覽人員說,牌坊下有四尊獅子,原本都是石頭色的,但是其中有一尊因為吸收了日月精華而成了彩色(你信嗎?我不太信)


 

建功嶼


之前當兵的時候就有聽說過這金門旁邊的小島,在退潮的時候可以走路過去,我一直很想要走看看,但是一來在金門放假就不想要到處 走動,二來是一個人在金門也沒有什麼好玩,所以一直都沒有去。這次難得去到了金門,所以就安排了要來走到建功嶼上。

要上建功嶼,得先向旅客服務中心的人詢問潮汐的時間,要是滿潮的時間來到這裡可是走不過去的喔!

這是介紹建功嶼的告示牌↓

這條就是退潮才會顯現的石板路

前往建功嶼的路上,很驚奇的發現旁邊的溼地之中都是螃蟹,這一大片應該有幾萬隻

旁邊都是蚵田,聽說蚵田不用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只要把石頭插在那裡,過一段時間就會長出來了,真是太神奇了

走近建功嶼可以看到大的鄭成功像,這個像是中國福建省南安市送的,許多人跟我們說因為金門當地討厭鄭成功,所以把他放在這裡。

這個島上的風很大,就算是夏天也被海風吹得有點冷

蚵田密密麻麻地在淺灘,收成的時候也得趁退潮的時候去收成

其實我覺得鄭成功滿帥的↓

 


很粗略的記錄了我三天兩夜於金門的旅程,這樣子寫下來才發現金門說大不大,但是可以玩的點還滿多的,我個人覺得或許安排個五天四夜對我這樣子的玩遊進度來說才算是剛剛好的時間。

這次來到金門,再下次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了,這裡除了給我悠閒的渡假感覺之外,還多了另外當兵的特殊回憶在。還是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到金門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